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魏小安:乡村微度假成为旅游长远发展的新赛道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莹

中国网讯5月19日,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在山东泰安举行。来自政府部门、学界、业界的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在会上作主旨演讲

图为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魏小安作主旨演讲。中国网 李康 摄

泰安,是中国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是山东省发展经济承东启西的重要城市。城市依山而建,山城一体,城景交融,古老的泰山与现代化的城市形成了古与新的和谐统一,独具特色。结合泰山资源优势以及未来发展,魏小安从以下三点进行深度分析、分享。

第一点,壮美泰山。针对泰山“观光型”“打卡式”旅游产品,魏小安认为,可以从三方面进行改进:一是重新认识,复合泰山,打造多功能泰山对应多元化市场;二是确定复合型模式,以观光为主体,以文化为延伸,以新品为拓展;三是深度挖掘泰山的N种玩法,探索不认识的泰山,以多样化产品对应多样化需求。

第二点,新美城市。魏小安犀利提出,当前,泰安城区仅仅成为上泰山的跳板,下泰山的饭馆。泰安需要丰富内容,增加吸引力。同时,泰安范围内的各个县市,也需要强化城市功能,发挥特色,形成群体效应。需要挖掘好自己的故事。

第三点是秀美乡村。魏小安表示,乡村微度假,因时间较短、距离较近、行程较快、海外消费回流等优势,成为旅游领域度过难关的助力,也成为长远发展的新赛道。

最后,魏小安说到,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大背景下,乡村微度假则成为突破点,也构造了新产业,更是成为媒体热点。他认为,美丽中国、美丽自然、美好心态、美好生活,是我们追求的最终目标。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刘莹)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