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魏鹏举: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势能,创新数字文旅新业态

时间:2023-05-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静

中国网讯 5月19日,第三届“新时代•中国美丽城市、美丽乡村巡礼”暨2023中国(泰安)文旅融合创新峰会在山东泰安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出席活动,并以“数字经济与文旅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作主旨演讲。中国网 李康 摄

数字化已成为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推动文旅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品质化发展是新时期的重要任务。魏鹏举提到,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主要问题与挑战面临着内容创新乏力、文旅融合不深、商业模式单一、科技成色不足等方面。“当前技术的发展,对于整个社会经济的进步主要的贡献就在于,断地推进生产力的迭代发展,让生产力实现更高的,更快速度的增长。在现代的数字时代,文旅业的高质量发展,要积极的拥抱最新的数字技术。”他讲到。

魏鹏举强调,数字科技将带动全球文旅产业转型发展,文旅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在数字经济这个语境下包含文旅产业本身的数字化和数字经济文旅业态的新衍生两个方面。

如何抢抓数字经济发展的势能,创新数字文旅的新业态。魏鹏举谈到,一要做好内容,做好中国文化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容;二是更多的做内涵,做体验;三要做消费;四是做国际贸易,数字贸易,增强文化交流,文化产业合作,在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的同时,也提供更广泛的文化+旅游的数字贸易。

据悉,本次活动以“共建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泰安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泰安市委宣传部、泰安市泰山文化传承与高质量发展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文化、旅游、农业等各领域专家、学者、地方政府、行业机构、新闻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文旅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场景。(刘静)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