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华护国街道招商蓄势 擘画发展蓝图

时间:2023-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杨雯

5月11日,以“护国新势能,商融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护国街道南屏商圈招商推介会在昆明市五华区金鹰广场酒店举行,近200家企业齐聚护国,共同探寻发展在护国的新商机,共同擘画营商在护国的新蓝图。

推介会上,昆明市五华区护国街道从历史人文、区域发展、营商环境、政策服务等方面做了全面推介,并在现场集中签约了四大合作项目,项目内容涵盖了文旅、商业、绿色能源、现代服务等多个领域。

深耕楼宇经济,护国街道聚焦大商贸、大健康、大文旅等产业,梳理了13个商业楼宇的招商资源,进行了现场推介;明确了区域性金融总部、国内头部建筑企业、新零售、生产性服务业区域总部、连锁零售与商贸企业、文化旅游与文化创意六大招商方向。此外,现场还对12块存量用地做了详细介绍,据了解,护国存量用地共有面积23.05公顷,其中不乏盘房、荣城高山铺、金鹰三期、五矿宿舍区等核心地块,将通过招商引资,盘活地块资源,实现让资源活起来、企业火起来的目的。

今年以来,五华区紧紧围绕全市“六个春城”建设,提出了打造“六个区”的目标定位,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的中心街道,护国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聚焦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锐意进取,蝶变焕新,培育出了以城市金融、商业贸易、都市服务为主要发力点的强势动能,呈现出“稳中向好、蓄势而起”的发展之势。四通八达的路网、人流如织的街区、时尚新潮的商贸,在这里交汇出了宜业宜居的新发展和新生活。

护国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这里见证了百年前唐继尧、蔡锷、李烈钧等爱国将领发动护国起义的风云岁月,拥有着中共云南地下党建党旧址、抗战胜利堂等众多红色文化资源,以昆明老街片区为代表的明清历史建筑留存至今。

护国区位优越,人气兴旺。这里自古以来商贾云集、资源汇聚,是茶马古道上的重要枢纽,如今以南屏街为代表的商圈经济、夜间经济地标消费活力不断释放,作为昆明迎来送往的“城市会客厅”,护国城市名片招牌持续擦亮。

护国楼宇密布,产业集聚。这里商贸、金融服务资源集聚,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特色鲜明,拥有商务商业楼宇63幢,税收超亿元楼宇12幢,重点企业数量稳定,经济总量位于全区前列。

从特色商业资源推介,到产业政策宣讲,从企业沟通交流,再到企业服务保障,充分呈现了护国宜业宜居、和美兴盛的街道形象。在今后的招商工作和企业服务中,护国街道将继续牢树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从细节入手,从实处出发,搭建政企“连心桥”,当好服务“贴心人”,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努力让企业安心兴业,街道上下将以新的发展格局、新的服务理念和新的商圈形象,向社会各界敞开包容开放的双臂,伸出合作共赢的双手。(杨雯)

(责任编辑:黄俊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