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湖南省涟源市

时间:2023-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城区一角

涟源市,隶属于湖南省娄底市,位于湖南省中部,衡邵盆地北缘,涟水、孙水上游。2014年被评为全国转型发展优秀城市(全国共七个,南方唯一的一个县级市),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经济快进县市;系国家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第一批试点城市、湖南省新型城镇化试点县市、湖南省第三轮特色农副产品加工重点县市、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试点市。境内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北有“三湘独秀”美誉的国家AAAA级湄江风景区,成功申报为国家地质公园;南有国家级龙山森林公园,被称为中国南方物种保存最为完整的自然博物馆。

城区新建小游园

城市道路

近年来,涟源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和涟商回归战略,围绕建成“三区两基地一中心”发展目标,全面推动“加速转型,加快发展”,全力推进“园区、景区、城区”建设,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小康取得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城市管理

道路清洗

精细化创新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

为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探索新形势下城市管理的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经涟源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2022年5月在涟源城区启动了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以理顺体制为抓手,扭住“牛鼻子”。出台《关于推进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暨城区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推进建立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安全有序的城市管理体制。今年将逐步成立市网格化管理事务中心,充实网格人员力量,全面承担城市网格化管理的组织、实施、协调、督办等工作。以网格管理为中心,做实“主载体”。将中心城区划分为6大网格,由相关单位和城区街道主要负责人担任网格长,将城管执法、市政维护、公安交警等9项职能相关责任人纳入各网格、各路段,分类制定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园林绿化、文明劝导等12项管理标准。以统筹推进为依托,打好“整体战”。通过广泛宣传发动、开展集中行动等方式,破除顽瘴痼疾,补齐设施短板,全面掀起工作热潮,有效确保城管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高效推进,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地落实。

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

精细化推进城市发展民生项目

近年来,为打造生态文明城市,提升城市环境承载力,满足市民群众的休闲休憩需求,涟源市积极推进各项民生项目的落地落实。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2021年和2022年共改造全市26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生态停车位整齐排列,居民聚集休闲亭下棋聊天,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幸福水库黑臭水体治理项目,治理改善了幸福水库周边的大气环境,昔日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的臭水沟变成了干净整洁、美丽伊人的城市休闲广场;大力推动“口袋公园”建设,推进城市公共空间风貌塑造,精雕细琢、见“缝”插绿,打造街头小游园,去年共建成双江口广场、沿河路篮球公园、振兴巷、泥湾里等11个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新增公园绿地面积8万余平方米。

乔木修剪

市政维护

市政维护

精细化提升城市品质品位

全力规范车辆停放,在落实城市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为有效解决城区人行道车辆乱停乱放的问题,去年2022年12月,启动了违停执法管理平台建设,人行道车辆违停现象大量减少,城区秩序明显改观。着力规范渣土运输,城区渣土运输车辆全部为新型密闭环保车,并率先在湖南省推广使用电动渣土运输车,从源头防治大气污染。全力规范市容市貌,对城区破损招牌、私搭乱挂、占道经营等现象常态化开展集中整治,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图文供稿单位:涟源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