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龙江省海林市二道河镇

时间:2023-05-1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二道河镇是1994年修建莲花水电站的移民乡镇,位于牡丹江市区东北部80公里,距海林市区105公里,全境地处张广才岭东坡。镇域面积1550平方公里,有9个行政村,23个自然屯、1个社区,共有3550户、13358人,耕地面积9.8万亩,水面近40平方公里,辖区内有7个森工林场。

钓鱼台村漂流-人在仙境游

风光旅游:风光旖旎莲花湖

风光旅游:风光旖旎莲花湖

 二道河镇历史悠久,以境内牡丹江支流二道河子得名。原属宁安县管辖。东北沦陷后,随着森林的开发而逐渐发展起来,1939年设二道河子村。抗日战争胜利后,1947年1月划归五林县管辖,设二道河子区。1948年9月,新海、五林两县合并为海林县后,仍为二道河子区。1956年3月,撤销海林县,划归林口县,设二道河子乡。1958年9月,改称二道河子人民公社。1961年将其北部划出,成立三道河子人民公社。1962年10月,划归海林县管辖。1984年4月,改为二道河子镇,后改名为二道河镇。

老道庙

莲花池

二道河镇是个资源大镇,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山清水秀,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自然资源以木耳、蘑菇、松籽、林蛙、山野菜等山产品享誉国内,散养牛、黑猪肉、绒山羊、“溜达鸡”、笨鸡蛋等“大山笨”系列口味纯正、营养丰富。种植黑木耳历史悠久、品质优良,被誉为“中国黑木耳之乡”。水利资源以莲花湖、二道河、库伦比拉河、细鳞河为代表全省闻名;矿产资源石英砂、铁、白云岩储量十分丰富;人文资源以老道庙为代表是几代人向往的道教圣地,特别是文学名著《林海雪原》中描述,使该庙闻名遐迩;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月亮湾、神龟山两大旅游风景区已初具规模,神龟石、猴头山、猪嘴峰、炮台砬子、马兰花海等自然景观极富观赏价值。

莲花湖大场景

秋染莲花湖

莲花湖是中国北方最大的人工水体湖,位于牡丹江海林市境内东北部,由国家重点工程莲花湖水电站蓄水而成,湖面133平方公里,湖长近百公里,平均水深40米,是黑龙江省名胜风景区、自然保护区。“库仑比拉湾”位于莲花湖中段二道河镇境内,这里风景秀美,景色奇异,仿佛百里长湖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区位优越。基地距离牡丹江市区70公里,50分钟可到达海浪机场(已开通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重要航线及俄罗斯、韩国等国际航班)和高铁站(可直达哈尔滨、长春大连、北京等城市,并入全国“八纵八横”高铁网),哈牡、鹤大等高速公路穿城而过,抵达方式灵活,交通便捷。

神龟山——丹阳石

神龟山——马兰花海

神龟山——千刃石崖

神龟山—秋

旖旎“莲花湖”醉美“月亮湾”。库仑比拉湾内,一湾湖面如玄月倒映、异彩灵动,得名“月亮湾”。水域宽阔而平静,依偎在群山环抱之中,微风拂过,泛起层层波澜,如少女般羞涩美丽。泛舟湖上,观景戏水,如临仙境之地;漫步环湖栈道,嗅花香、摘熟果,品味桃源生活。

神龟山——神龟石

神龟山——神龟石落日

神龟山——万年石海一角

秀色“库仑湾”天然“养生地”。山涧密林,高浓度负氧离子,令人清肺醒脑;饮一瓢神龟泉水,补充微量元素、尽享甘甜醇美;蒸一条肥美湖鱼,酌一杯纯粮美酒,去除都市浮尘;邀亲朋捏杆垂钓,品快意人生;夜宿湖畔人家,拢一堆篝火,哼几曲小调,享三五日清闲。

乡村好声音比赛现场

乡村好声音比赛现场

乡村运动会

莲花山庄:莲花山庄以赏湖、餐饮、休闲,娱乐为主,泛舟游湖看碧波荡漾,山水相拥:驾骑快艇,体验激流勇进,惊险刺激;湖上漂流,驾皮筱艇飞舟直下,挑战自我。湖边垂钓、拜谒古庙,极尽恬静古朴之境;漫步栈道,领略山崖奇秀,天然鬼斧。(沿湖栈道、湖湾游艇、秀美湖湾、一线天、湖湾石砬。)

一线天

渔舟唱晚

林海“奇居地”探秘“神龟山”。库仑比拉湾湖畔树深林密、山峰奇峻,充满传奇色彩的“神龟石”、栩栩如生的“仙女峰”、出神入化的“风摆石”、神秘莫测的“万年石海”、象征幸福与爱情的马兰花海鲜艳夺目,清香四溢,漫步花海,清除都市尘嚣,怡情悦性,总有一种神奇的魅力,招引你去一探究竟,亲身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神龟石:自然灵动,如灵龟伏于山麓,问天祈福,浑然天成。风摆石:成年男子只手侧推即可使巨石微倾,强风吹动也可见巨石微摆而不翻落。万年石海:形成于距今1.2万年前,历经风雨锤炼形成知名石海奇观。千层石千刃石墙:历经千年风蚀,纹理独特,雄浑自然。丹阳石:孤峰顶立,仰天高耸,令人称奇。八戒石:憨态逼真惟妙惟肖,令人称奇;龙头山;人面石:一块形似天界仙女,翠林舞裙,翩翩起舞;一块国字脸,高鼻梁如“大汉将军”,威严肃穆,气势凌人。)

月亮湾——春色

月亮湾——龙头

二道河镇抢抓机遇,踔厉奋发,提出了“强菌、扩药、兴牧、壮游”产业发展思路,扎实推进民生福祉改善,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融合发展社会事业,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正在向着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加速迈进。(图文供稿单位:海林市二道河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