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安徽省利辛县

时间:2023-05-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一条淝河水积淀着中华药都的古老文明,一座水上城,坚守着绿色发展的生态理念,一处养心园,彰显着中医文化的无限魅力,这是一片生机勃勃、活力四射的神奇沃土。城在水中,水在城中,河流交织穿城而过,碧水多情拥城入怀,这就是素有“淮上江南”之称的“皖北水乡”-利辛。




距离利辛县城十公里处,紧靠西淝河西岸,有一处休闲度假、修心养生的世外桃源。在这里,可以尽情呼吸新鲜空气,可以任意品尝大自然的馈赠,可以愉悦体验到绿色生活的美妙,这便是“治未病养心园”,治未病养心园遵循中医文化“不治已病治未病”的养生理念,适应当今社会“绿色、健康、养生”的生活趋势,借鉴国内外先进的养生模式,精心打造一款集“养生保健、休闲娱乐、旅游度假、养老安居”于一体的疗养型综合性服务项目。在这里,一座座农家庭院整齐排列,一株株桃李梨桂迎风招展,一条条沟塘河渠清澈见底,一处处花鸟虫鱼相映成趣。在这里,生态建筑与实地景观融为一体,生活起居和田园风光相融相合,时时处处体现着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养心养生理念。在这里,每一寸土地都洋溢着无限的神韵和灵气。数千亩的园区内,20栋传统民居和300套木屋、30亩沙滩、100亩百果园林、4000多平米太极健身广场和养心殿等养生板块划分合理,300亩的水面上,游泳池、荷花池、垂钓中心、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步行栈道等设施无所不有。“水养”、“体养”、“文养”、“食养”和“药养”五大特色养生功能是一应俱全,针对不同健康需求人群,治未病养心园采取健康文化、健康管理和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人体4S”健康保障模式。实施“中医理疗、药膳食疗、禅修心疗、温泉浴疗、情志意疗、运动体疗”等六大疗法。依靠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中医传统运动,进行科学的养生、养心、养颜、养生和养病,让人在返璞归真的绿色生活中达到怡情养性,健康身心的目的。在绿色中养生,在养生中游乐,在这片流入碧水蓝天、留住乡土与乡愁的土地上,治未病养心园把绿色旅游元素、乡村旅游元素、文化旅游元素相互融合,精心打造千亩百草园、千亩百花园和千亩百果园,让来到这里的游客不仅能够感受到浓郁的中医药文化气息,采摘到新鲜的无公害瓜果蔬菜,品尝到味美的原生态特色菜肴,又能够欣赏到琴棋书画、民间工艺、戏曲表演等民俗文化,体验到亲子农耕农事活动的乐趣,令人释放身心,流连忘返。



利辛县西淝河湿地文化园全景图

着眼绿色发展,造福一方百姓。治未病养心园发展绿色养生产业,不仅满足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而且催生了周边群众对绿色生活的向往和发展绿色经济的尝试,在推动绿色发展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帮助群众脱贫致富,决胜产业扶贫攻坚战。

印象江南

印象江南

印象江南

印象江南

作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和全国中医药示范先进县,治未病养心园的建成和兴起,是利辛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引领绿色发展的深入实践和具体行动。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依托中华药都的中医药文化资源和西淝河、茨淮新河两条河流的绿色生态资源,以打造生态养心地为目标,按照“亳州养生、利辛养心”的发展定位。加快促进绿色生态要素资源聚集,着力优化养生环境,培育养生文化,搭建养生平台。下决心做深做大绿色养生旅游产业文章,奋力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闯出新路。

水幕电影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绿色发展中崛起的治未病养心园,不断增强其带动性和辐射力,为打造“好水利辛、森林利辛、低碳利辛、养心利辛、美丽利辛”竭诚贡献力量,让健康不再是口号,让青春再加20年,请记住这片养生养心的宝地“治未病养心园”。

(图文供稿单位:利辛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