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

时间:2023-05-0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位于重庆市南川西北部,距南川城区28公里车程20分钟、重庆主城65公里车程40分钟,幅员37.5平方公里,辖4村1居委32个农业社,总人口9000人。

黎香湖属丘陵地区,平均海拔800米,森林覆盖率64%,水面3348亩,湖岸线65公里,半岛38个,湖心岛1个,是重庆主城都市区面积最大、水体最好的高山湖泊,获批国家湿地公园,南川四大核心景区之一,在重庆文旅圈占一席之位。充沛水系、肥沃土壤、适宜气候、生态湿地,为先民在黎香湖一带繁衍生息提供了有利条件,如今该镇村民“逐水草而居”“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近年来,黎香湖镇党委、政府按照南川区委、区政府要求,结合黎香湖资源禀赋、区位条件,全力打造“渝南水乡”、“菊花之乡”、“康养胜地”。

——“渝南水乡”。借黎香湖的天时地利打造“渝南水乡”,充分释放黎香湖山水合抱、人城相融的资源禀赋,让山、水、城的秀美灵动为黎香湖增添一笔最美的色彩,让澄空如洗、朝看初阳、暮赏彩霞、夜观星河、水清岸绿、鱼翔浅底这一幅生态文明画卷成为镌刻在市内外游客心中的金色名片。


——“菊花之乡”。立足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力争实现菊花种植面积5000亩,提升产品附加值,打造“黎香菊”品牌。按照农文体旅融合要求,高起点、高标准建设观赏线路,完善休闲设施,举办菊花文化节,扩大“黎香菊”知名度和美誉度。

——“康养胜地”。中海·黎香湖度假小镇已建成瑞士风情小镇、婚纱摄影基地、皮划艇俱乐部、路亚垂钓基地、星空露营基地、黎香湖生态湿地公园3A景区;建成卢塞恩一期、春天里一二期等康养地产近40万方,配套三甲医院、大型超市,获评成渝十大文旅产业地标。



2022年全镇接待游客35万人次,带动消费3000万元。黎香湖大环线体育旅游线路入选“2022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党的二十大期间,2022年10月20日《人民日报》第4版再次对黎香湖进行了图片报道,成为市内外游客网红打卡点,黎香湖正成为市内外游客“近悦远来”向往之地。

(图文供稿单位:重庆市南川区黎香湖镇)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