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山西五台山景区

时间:2023-05-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驰名中外的“世界遗产”五台山,为世界五大佛教圣地之一(中国唯一),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国务院对外颁布的首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之一,首批国家级示范森林公园,首批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首批国家级地质公园,中华十大名山,北京时间20096261436分,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遗产”,大会上,五台山成功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世界佛教的文殊信仰中心,也是中国唯一一处汉藏佛教并存的圣地,这里青庙与黄庙并存,境内寺庙林立,文物荟萃,红色遗迹众多,宗派竞秀,汉藏佛教融汇无痕,为民族文化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据明代《清凉山志》记载:夏仍飞雪,曾无炎暑。台怀核心景区,称为台内寺庙区,平均海拔1700米,夏季平均气温15--17摄氏度,是避暑、康养、朝圣的最佳旅游目的地。




    在世界文化遗产,五台山拥有中国最大的佛教古建筑群以及众多灿烂辉煌的艺术作品,融佛学传承、古建遗迹、历史风貌于一炉,被誉为华北屋脊、清凉圣境,是自然地貌与文化形态相融汇的典范。



凭借着这些得天独厚的资源,五台山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又见五台山”大型情境体验剧的震撼上演,极大地宣传了五台山博大精深的佛教文化。五台山的旅游服务功能也日臻完善,拥有旅游接待人员、旅游客运车辆、民宿、客栈、星级酒店,为您提供优质服务。五台山景区交通便利,现有五台山机场、火车站、高速路,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础要素一应俱全。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关注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景区党工委、管委会聚焦发展理念落伍、管理水平滞后、服务意识缺失三大问题,坚持“百姓增收、僧众满意、景区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走市场化道路,坚持开放融通,确立“打造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世界级旅游康养目的地”目标,实施“五区联创”、“345”工程,启动“五门五区五大体系”,高起点谋划各片区功能定位,高效率完成台怀核心区9村、明清街等3个区域和石咀高速出口3个片区征迁任务,高标准打造文殊圣域、四个高端民宿村和台怀古街文化文创产业园,高质量建设智慧景区数字化管理服务体系和智慧交通管理体系,大纵深优化五条旅游线路和山门设置,大力度规范旅游秩序、革除各类市场乱象,大合作深化市场化改革,推动旅游环境整体提升,旅游业态向多元化、集团化转变,旅游服务向精细化、人文化转变,旅游管理向专业化、市场化转变,拉大发展框架,构建“大五台山”旅游发展新格局。



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积极融入“太忻一体化”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奋力开启五台山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图文视频供稿单位:五台山风景名胜区旅游发展局)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