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亚洲最大丹霞峰林—万佛山

时间:2023-05-0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万佛山景区区位于湖南省边陲的怀化市最南端通道县境内,被地理学家誉为“绿色万里长城”,绵延168平方公里的丹霞地貌中,分布着万佛山、神仙洞、七星山、将军山、紫云山五大景区,是亚洲最大的丹霞峰林地貌之一,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内的“独岩挺秀”、“七星古庵”、“福地洞天”、“雄狮望月”、“擎天一柱”、“美女望夫”、“神州海螺”、“金龟觅食”、“天生鹊桥”、“三十六弯森林迷官”被誉为“十大绝景”。该景区内群峰挺立,象形景观众多,植被丰茂,有“绿色万里长城”之美誉。景区融幽、险、秀、奇为一体,观赏价值很高。

南海神龟

这是一个典型的象形丹霞景观,其形恰似俯卧于碧海中的神龟,背上茂密的植被如同神龟身上布满了青苔。隆起的龟壳,弯曲的颈项,微微抬起的头部,头部中间的一簇绿色,便是它眨巴眨巴的眼睛了。仔细看还可以发现绿龟的脖子上有一处褶皱,仿佛它正回头望向这边。整体看来,此山造型栩栩如生,仿佛出自于能工巧匠之手,俨然一副天然的雕塑品。传说,它是一位神仙的坐骑,路径此地,因为太喜欢这里的美景,瞒着神仙偷偷跑到这里,守护着这一方秀美的山水,直至今日。

鞠躬石

鞠躬石又名木鱼石,传说中式当初居住在神仙洞的“吕洞宾”寸不离身的木鱼,也是帮助他成仙的宝物。因他对侗家的风土民情所陶醉,在得道成仙后,把他的木鱼留在此处,为保侗家人的一份安康。因木鱼本身是空心的,所以才有了现在我们所走的这条路。当我们走进木鱼时,每个人都会弯腰前行,所以形成了鞠躬模样。鞠躬是一种礼仪,也表达了我们对佛主的敬意,木鱼象征着自强不息的精神。所以,大家都自强不息。

万佛朝宗

站在万佛山顶,极目远眺,万峰耸立、云海缭绕,每一座山峰都是一座大佛。

   凡人置身金顶,与9999座佛峰融为一体,加上自己修成的一尊自身佛,面朝金顶进行朝拜,形成万佛朝宗的壮观景致。

   以在万佛山金顶为中心,除了万佛耸立,四周还有南海神龟、烈马峰、海螺峰大佛坐骑在此收到点化;尚武的将军化作将军山守护群峰的宁静;蜡烛峰为万佛山燃起永久的佛灯;天书岩记录着万佛山里发生的点点滴滴;无字天书的道法被佛光紧紧包围;凡人抱着虔诚的心暂居大寨岩听取佛袒的教诲;晚于吕洞宾的仙界修士汇集在神仙动力遥望金顶、膜拜佛宗。

月泉

   月泉是地下水经过丹霞砂岩层过滤,冒出的天然泉眼,泉水清澈见底,因井水常年追随月亮影子,故称之为月泉。也有传闻说当万佛来朝,佛、道两家的修士们及得道高人都在此泉取水生火做饭,故也称之为仙人泉。月泉是当地村民在山里劳作时主要饮水点

——美女盼夫

——田螺峰

——程记绝壁

——海螺峰

——七星揽胜

——玉玺峰

——神仙洞峰

——将军出征

(图文供稿单位:湖南万佛山侗寨风景名胜区管理处)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