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官方专题

中文EnglishFrançais 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 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当前位置: 2023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 >

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方美学分论坛举行 促进东西方时尚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5-0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以“中华文化与东方美学”为主题的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方美学分论坛近日在意大利米兰举办,来自中国、意大利时尚设计界多名专家学者就东西方美学、时尚和设计合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促进东西方时尚文化交流。

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主席马里奥·博塞利表示,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推动意中两国在时尚文化领域的交流融合。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表示,中意两国两千年的友好交往有力推动了东西方文明的交流融合,传承友谊、深化合作是民心所向,符合时代潮流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中国驻米兰总领事馆将一如既往支持双方开展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中共山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主任白玉刚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山东与意大利有着两千多年的交流史,马可·波罗、郎世宁、利玛窦等为中意文化交流作出了杰出贡献。五千年中华文明孕育了东方美学,铸就了华服服饰之美。此次论坛作为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分论坛之一,旨在挖掘中华民族璀璨的服饰文化,展现东方美学的独特魅力,增进意大利民众对中华文明的认识和了解。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学术研讨、加强人才交流、拓展合作渠道,展开多领域合作,共同为人类美好生活服务。

现场举行了中华文化时尚学院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与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合作意向书签约仪式、山东设计专业大师班课程捐赠仪式,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中华服饰秀。

据悉,本次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方美学分论坛由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中华文化时尚学院共同主办。第九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山东举办,并在泰国、奥地利、意大利开设3场海外分论坛。(完)

责任编辑:李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太阳鸟(山东)服饰文化教育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协会、媒体、高校、企业等

媒体支持:中国网、B站、抖音、数字服饰、卖售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