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官方专题

中文EnglishFrançais Deutsch日本語Русский языкEspañol عربيEsperanto한국어BIG5

当前位置: 2023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 >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中华华服秀”惊艳亮相米兰

发布时间: 2023-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聆雨 刘静

中国网5月6日讯 为促进海内外“Z世代”青年的国际交流,进一步深化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一场独具东方美学的“中华华服秀”在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前举办。这场时尚盛宴以时代精神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也加强了与全球文明相互借鉴,丰富世界文明百花园。

加强文明交流互鉴,离不开每一个普通民众的参与。活动现场,中国留学生代表、意大利汉服爱好者联袂登场,他们身着自己设计的汉服,以及山东曹县出品的汉服,向世界讲述着华夏之礼、和合之道。

此外,众多来自意大利等欧洲国家的青年人身着传统和时尚两种风格的德锦华服惊艳全场,将华服的传统文化魅力和现代生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活动上,第一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金奖设计师常青、第二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金奖设计师熊俊峰携新作集体亮相,呈现中国当代设计的最新风貌。

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中华文化时尚学院执行院长邱文欣带领学员们齐聚米兰,与自发赶来的汉服社成员精心设计妆造,一场饱含中国美学的华服秀在国际时尚之都大放异彩。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中华归国华侨联合会、山东省工信和信息化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对外友好协会指导,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主办,意大利中华文化时尚学院承办。(刘聆雨、刘静)

责任编辑:李康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山东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济南明府城文旅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太阳鸟(山东)服饰文化教育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协会、媒体、高校、企业等

媒体支持:中国网、B站、抖音、数字服饰、卖售平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