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绿色赋能蹚出新路

时间:2023-04-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金柱

“我原先在合肥做生意,后来看到家乡依托山水资源,民宿产业发展得这么好,我就响应政府号召返乡创业,这是我新开的第二家民宿,生意火爆。背靠屋脊山的绿色资源,特别是有了政府的大力扶持,我们的民宿产业一定会发展得越来越好!”4月19日傍晚,华灯初上,位于霍山县单龙寺镇的“屋脊山云上山舍·影寓”民宿负责人汪慧高兴地说。

清晨,云雾缭绕,迎着朝霞,云海漫无边际,山峦间云雾和光影变幻莫测,宛如仙境。山水与云海相结合,迷倒了众多游客。云卷云舒的屋脊山,也成为远近摄影家的最爱。影庐、影寓两家民宿位于单龙寺镇扫帚河村屋脊山脚下。其中,“影庐”由原扫帚河中学旧址改建,盘活“沉睡”的国有资产。2021年,单龙寺镇政府通过整合项目资金120万元用于民宿修缮加固和内部装修提升,着力打造摄影主题民宿。它背面环山,前面是涓涓流淌的溪流百丈涧,在这里,可以领略“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的悠然;“影寓”则利用原扫帚河村香炉畈组5户居民房屋旧址新建而成,有途境、星空房、叶子屋、霍比特小屋四个主题共12个房间,整个民宿掩映在山林竹海之间,正前方龙心河涓涓流过,漫步在溪水和竹林旁的景观栈道,空气清新,十分惬意。

据了解,霍山县近年来以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抓手,持续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把民宿经济作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新切入口,全力推动民宿高质量发展。

2022年,已建成精品民宿46家,全县旅游民宿接待游客310万人次,综合收入16.2亿元。特别是抢抓与上海市青浦区对口合作机遇,与青浦区签订文旅合作交流协议,成功与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上海乐川国际旅行社、广东颐和假期旅行社上海分公司达成文旅组团地接协议,积极和高端民宿运营商对接,加大民宿招商引资力度。

霍山生态优良,是一块最为美丽的养生福地和“天然氧吧”。近年来,该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绿色发展方向,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经济走廊等发展机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富县、旅游兴县、人才强县、开放活县、文明育县”六大战略,成功打造高端装备制造、水饮品及食品酿造、光源电器、中药现代化等主导产业,先后培育迎驾、应流等两大主板上市企业,奋力推进霍山更高质量绿色发展,争当大别山区现代化建设排头兵。(张金柱)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