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市举行“地球日” 环保市集活动

时间:2023-04-24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卫晓敏 杨军 郭羽菲

4月22日是第54个世界地球日。为了增强青少年对大自然的热爱,激发青少年热爱地球、保护地球的意识,4月22日上午,由团市委和市少工委指导,合肥市少儿活动中心、合肥市少儿活动中心少工委主办的“爱护地球人人有责”地球日环保市集活动在杏花公园举办。

环保变装秀格外吸睛

来到杏花公园北门,记者一眼就看到了几个身穿“奇装异服”的孩子。4岁的张薏舒穿着由蓝色、白色垃圾袋编织而成的“公主裙”,小姑娘穿着裙子在会场走秀,看起来十分可爱。

“这些都是用家里的废弃品做的,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们一样,学会变废为宝,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爱护地球。”8岁的刘同学拿着纸箱拼接而成的城堡,向过往路人宣传节约纸张的知识,孩子们稚嫩的眼神中,传递着保护地球,践行环保理念的坚定决心。

现场,记者了解到,还有不少孩子带来了家中闲置物品用于交换。“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要更加注重环保,做好垃圾分类、节约用电用水,争做地球小主人,共同守护美丽的地球。”合肥市少儿活动中心学员林小爱说道。

有一群“大孩子”也在出力

活动当天,还准备了歌舞表演。市少儿活动中心合唱团学员带来的诗朗诵《地球只有一个》,现场气氛热烈。在表演中,记者留意到有一群特殊的“大孩子”,他们的歌舞表演虽然算不上完美,却引起了现场最热烈的掌声。这群“大孩子”来自润庐残疾人就业工坊,他们都是智力残疾患者。

“他们从年龄上算是成年人了,可在心智上还是和孩子一样。”润庐残疾人就业工坊老师刘静告诉记者,大家听说了这里的环保市集后,决定出一份力,精心排练了4分多钟的歌舞表演。“虽然时间不长,但他们付出了比常人多几倍的努力。”刘静告诉记者,这次大家也带来了自己的亲自做的手工跳绳进行爱心义卖。

合肥市少儿活动中心副主任徐璐表示,希望通过孩子带动家长一起保护环境,形成“大手拉小手”的良好互动。

卫晓敏  文/图  实习生 杨军  郭羽菲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