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举办创新项目“茶话会”

时间:2023-04-23来源 : 合肥晚报作者 : 刘小容

“科创名城”是如何打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到大市场的“最初一公里”?4月21日,国家级媒体记者团“魅力城市合肥行”最后一站,目光聚焦到合肥科里科气“科创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

路演现场,“科大硅谷”也传来新动态,中科大商学院双碳赋权项目于4月19日落地“科大硅谷”核心区。

科技成果“三就地”

吸引诸多外地创新项目

根治乙肝病毒的药物、快速修复电池的AI算法技术、几分钟内即可检测电池健康状态的系统、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的一次性医疗内窥镜项目……4月21日,在科里科气“科创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上,6个涉及“深科技”的创新项目依次向场内的投融资机构、场景机会单位等介绍项目实力,期待获得投资和场景机会。

其中,不少项目来自苏州、杭州等地。带来“动物早期胚胎提取物应用和产业化”项目的钱进,是浙江楚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基于合肥优渥的创新土壤,他又在合肥创业,加入了合肥生物医药产业。

据介绍,该项目目前取得的实验结果较好,一旦规模研发、应用,将有效治疗心肌梗死。“我一直在美国做研究,2017年,我带着这个项目回国,选择了在合肥继续攻坚技术,就是因为这里对人才和技术的扶持力度很大。”

为吸引技术人才、留住创新项目,合肥在科技成果转化上不遗余力。合肥市科技局总工程师高致远介绍,合肥加快打造科技成果“三就地”,通过“定向委托”“揭榜挂帅”等方式,支持领军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聚焦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同时做好医疗服务、子女就学保障等精细化服务,当好促进创新供需精准对接的“金牌店小二”,借助“‘科里科气’科创荟”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品牌,为科技成果、产业和资本办起“茶话会”。

目前,合肥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数量居全国城市第六、省会城市第二。

中科大双碳项目落地

“科大硅谷”将更“绿色”

此次路演项目都是经过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精心挑选,极具潜力,未来有望获得“科大硅谷”的专项政策培育。

作为创新资源的集聚地,优质项目纷纷落地“科大硅谷”。科大硅谷服务平台公司产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陈碧珊透露,就在4月19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科技商学院的大数据实时碳监测与优化减排系统项目落地“科大硅谷”核心区,未来的“科大硅谷”将更加绿色低碳。

据介绍,该项目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赋权试点项目,将利用数据驱动、区块链技术等方法构建碳减排集成优化模型,从而建立一套实时、动态、可信的碳核算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与降本增效目标一致的碳减排智能管理优化方法及系统,在发电、水泥、钢铁等高能耗企业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目前,该项目已获意向投资近千万元,下一步将与省内外能源行业与水泥行业等头部企业开展合作,为厂区提供碳减排集成优化和集团碳管理目标的全局优化解决方案。(记者  刘小容)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