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泰安:旅游民宿“串珠成链”游客享受惬意旅行

时间:2023-04-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钟鸣、付秀丽

“我们一家人外出很喜欢住这种有当地特色的民宿”,来自北京的刘先生一家周末来泰安游玩,选择住在泰山脚下的一家民宿,“有山有水有风景,住在小院里可以听着蛙鸣、围炉煮茶”。

image.png

泰安市依托山水田园特色打造的特色旅游民宿,越来越受到游客的欢迎。“进入4月份以后,周末都是满房,“五一”假期前两天预定也基本都已满”,五星级旅游民宿花筑·梅园负责人表示。“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泰安市的旅游民宿逐渐升温。

旅游民宿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迎合游客亲近自然风光、享受田园生活的“微度假”“旅居”消费新诉求,我市鼓励引导全市旅游民宿规范化、特色化、精品化发展,推出故乡的云、八楼氧心谷、桃花海唐乡、泰安曳尾园等一批星级旅游民宿。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最新公布的2022年山东省五星、四星级旅游民宿评定结果榜单中,泰安市17家民宿入选,公示获评星级民宿数量居全省第三。

image.png

花筑﹒木屋岛度假民宿

为引导旅游民宿实现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泰安市按照“提质增效”“集群连片”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和有效利用自然和人文资源,点线片结合,推动泰安旅游民宿“串珠成链”。福憩泰山旅游民宿集聚区(泰山区泰前街道)、泰山·九女峰旅游民宿集聚区(岱岳区道朗镇)入选2022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

image.png

宁阳复圣书院民宿

“我们通过连点、串线、成片,整合打造了福憩泰山旅游民俗集聚区。我们整合民宿40家,从业人员近600人,年营业收入超过3000万元,并于去年9月成功入选山东省旅游民宿集聚区。”泰安市泰山区泰前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刘魁说。

image.png

泰山官岭民宿

“下一步,我们将抓住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等战略机遇,引导民宿产业合理布局,深入挖掘泰安文化内涵,培育‘民宿+非遗’‘民宿+艺术’等新业态,开发农事体验、民俗文化等类型多样、具有独特风格的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说。

(钟鸣、付秀丽)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