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时间:2023-04-12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霍 环

2023年,霍山县生态环境分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始终将人民群众放在心上,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聚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强治理。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七个专项行动”,将黑烟车、排放超标车违法上路查处,建筑工地扬尘和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巩固散煤禁燃治理成果等工作作为当下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农村黑臭水体排查整治,先后组织开展三轮自查排查工作,确保黑臭水体排查到位。深入推进大别山水生态补偿资金项目申报和资金争取,2023年以来谋划大别山水生态补偿资金项目17个,经省市专家评审,拟入库项目16个,总投资约1.7亿元。

严整改。以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及市人大督察反馈问题、市长江经济带警示片披露问题为重点,常态化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和重点流域岸线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全方位开展上级交办问题和自查问题整改。2023年以来,自查发现问题共25个,已整改完成16个。据统计,2017年以来,中央、省、市级交办和该县自查的问题共233个,累计完成验收销号213个,正在推进20个。

优服务。深入企业开展现场走访帮扶,坚持从“书面”向“当面”转变,走进生产车间,询问企业难点,查看企业安全生产、污染防治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治污设施运行、应急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查找存在的环境隐患,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给予指导并给出建议,避免企业出现法律风险,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迈入安全绿色发展快车道。(霍 环)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