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奇妙融合碰撞出夺目光彩 合肥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举行

时间:2023-04-10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许露瑶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一片明媚春光中,“科里科气”遇上“文里文气”,奇妙融合碰撞出夺目光彩。4月9日上午,“创新·传承”2023合肥市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在庐阳区庐州意库正式启动。

艺术节现场,游人摩肩接踵,无比热闹。马派皮影戏、庐阳刻画笺、庐州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了历史文化沉淀下的精美艺术;新款无人机设备沉浸式互动、“打鼓机器人”为庐州太极拳伴奏、“书法大师”讯飞机器人挥毫泼墨等科技作品展示,吸引着众多游人拿起手机拍照记录。

“什么是芯片”“‘巢湖明月’能干什么”……看着一幅幅摄影图片,市民彭志芳的儿子不时发问。“孩子对科创非常感兴趣,这次科技文化节有展览、有体验,对我们来说,不可错过。”彭志芳说。

据了解,2023合肥市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设有科技与艺术的“缠绕”视觉艺术展、“链上合肥”合肥新时代主题摄影展、少儿科创画展、科技产品展、非遗展、文创展、新能源车展等七大展区,既包含创新的科技展示,又兼纳传承的文化展演,科技与文化有机结合,展示着合肥鲜明的城市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链上合肥”合肥新时代主题摄影展,共展出150幅优秀作品,全面展示了合肥市16个重点产业链的建设发展成就。一幕幕定格画面,生动记录下产业大潮的澎湃跃动;一个个变幻光影,细致描摹出城市向上的全新面貌。

据悉,2023合肥市首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由中共合肥市委宣传部、合肥市教育局、合肥市科技局、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政府、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合肥日报社)、合肥演艺集团主办,前期已成功组织少儿科技艺术画大赛和科技文化图片征集活动,后期将继续在合肥部分文创园区进行科技文化艺术巡展,多场文艺巡演还将进入高校、社区、科技企业与产业园区,为合肥科技文化的交流发展提供新的渠道。(记者 许露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