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地铁换乘优化方案来了!

时间:2023-04-07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檀美玲 于彩丽

4月6日,记者从合肥轨道获悉,根据市民的换乘建议,合肥轨道3个换乘站点首次试点实行分时段双向通道换乘,同时4个站点通过优化调整实行全时段双向通道换乘。

3站试点分时段双向通道换乘

合肥轨道在依据国家标准并充分考虑乘客出行安全因素的基础上,结合市民乘客意见建议,在大东门站、西七里塘站、图书馆站试点分时段双向通道换乘,即高峰期(07:00-09:00,17:00-19:00)保持原有换乘方式不便,其他时段改为双向换乘。

4站实施全时段双向通道换乘

此外,经安全评估后,三孝口站、海棠站、东七里站、方庙站采取全时段双向换乘,进一步节约乘客出行时间。

3站保持原有换乘方式不变

本次换乘优化调整中,合肥南站、合肥火车站及云谷路站保持原有换乘方式不变。原因如下:合肥南站目前是线网唯一一个三线换乘车站,涉及换乘路径比较多,经综合评估,站厅换乘最为方便,有利于市民乘客更快找到所要换乘的路线。合肥火车站因客观条件限制,暂不具备双向换乘条件。云谷路站因车站构造无换乘通道,故一直采用站厅换乘方式。(记者檀美玲  于彩丽)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