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举行四所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23-03-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3月28日下午,庐阳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刘一盆现代农业种植基地成功举行。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王后林,省教育厅基教处四级调研员王贵生,合肥市庐阳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家凯,局党委委员朱晓艳,以及杏林街道、三十岗乡、四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负责人、区属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级干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合肥市四河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反映劳动场景的暖场小品,现场一展身手,为来宾们制作菜肴。庐阳区古城小学的同学们以及现场嘉宾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体验了有机蔬菜的栽培和种植。

朱晓艳宣读《关于认定刘一盆现代农业种植基地等四家单位为庐阳区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的通知》后,庐阳区首批四所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揭牌,庐阳区首批四家认定的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即刘一盆现代农业种植基地、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三十岗乡崔岗艺术村学生教育基地和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负责人,对基地情况进行了介绍。

致辞中,郑家凯指出,庐阳区遴选并挂牌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是丰富拓展中小学校外劳动实践场所、满足学校劳动教育实践多样化需求的重要工作。首批四所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将成为校内劳动教育课程的有力补充。郑家凯希望四所劳动教育实践基地以今天的挂牌仪式为起点,发挥带动全区劳动教育的责任;希望全区所有校园,让孩子舒展身心,走进田间地头,走进自然,在实践中获得真知!

王后林代表省教育厅向被授牌的首批劳动教育基地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庐阳区在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之际,大力推动学校劳动教育深入开展,在建设“五大行动”省级实验区工作中先行先试,成果初现!他希望庐阳区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的劳动教育模式,为全市劳动教育贡献更多庐阳智慧、呈现更多庐阳特色。

多年来,庐阳区高度重视劳动教育,将劳动教育视为纵深推进“双减”,发展素质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内容。注重顶层设计,始终把劳动教育纳入育人全过程,出台《庐阳区全面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方案》,推动全区学校劳动课程开设实现100%全覆盖。注重课程引领,借助庐阳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丰富区域劳动课程,为学校劳动课程提供课程样例,为学校提供各年级劳动活动指导。注重特色创新。成立劳动教育中心教研组,鼓励支持各校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校本课程,涌现出了四河小学“生态种植”课程、古城小学“壹亩三分地”种植园、南小森林城二十四节气课程、安三大杨“什锦园”课程;五一小学“百草园”课程;45五中“徽菜制作”课程等一批精品课程。今后,庐阳区教体局也将不断创新,调动学校、家庭、社会等力量,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以劳创新,努力构建以学校为主导、家庭为基础、社会全方位支持的劳动教育新格局。(庐阳区教体局基教科供图供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