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数据局:“一窗受理”水电气,省心省力又满意

时间:2023-03-2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戴星 吕保成 朱帆

“以前我无论是家里的还是项目上的水电气,都是要一个一个办,很浪费时间、精力,现在来一趟政务服务大厅一次办齐了,这实在是为老百姓着想的好政策啊!”近日,刚刚填好水电气联合报装申请表的霍山广坤置业有限公司的费先生激动地说到,“水电气联合报装方便快捷,我公司项目也能快一步落地,给翘首以盼的客户们一个满意的交代了”。

水电气是保障项目建设和企业正常运转的基础,过去报装水、电、气,需向供电、供水及供气等单位分别申请,虽然已大幅压缩办理环节和时限,但对于报装企业来说,要接受多个单位多次现场勘察,存在环节多、资料多、流程繁琐等问题,成为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和“堵点”。

近年来,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霍山县数据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增设“水电气业务联合办理”窗口标识,进一步优化“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并陆续开通省政务服务网霍山分厅水电气业务联办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供水、供电、供气业务办理渠道,公开联合办理流程、时限、收费项目和标准,落实线上线下首问负责制,切实提高线上线下水电气业务联合办理服务能力。

除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可以直接将企业需要办理的业务直接推送到水电气相关服务平台外,企业用户还可以在县政务服务大厅、水电气营业厅或水电气报装联办平台提出一次申请,线下“一张表”,线上“零材料”,在《水电气业务联合办理申请表》上勾选一项或多项要办理的业务,需要现场勘查的,供水、供电、供气公司将第一时间根据需求“上门服务、关联审批、限时办结”,并将联合办理的流程和结果通过线上反馈给用户,切实保障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目前,已有100多家企业用户体验了联合办理水电气业务所带来的便利度和获得感。(霍山县数据局 戴星 吕保成 朱帆)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