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大化坪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时间:2023-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璐

为营造健康、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农村群众、青少年儿童筑牢精神防火墙,霍山县大化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镇派出所、镇司法所、镇文化站、镇中心校等单位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宣传氛围营造到位。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宣传标语、入户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给群众讲解什么是“扫黄打非”,哪些属于涉黄涉非行为,让群众了解“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引导群众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黄色书刊杂志、淫秽音像制品等,努力净化社会环境。此次活动张贴宣传标语20余幅,发放宣传单页1800余份。

重点场所排查到位。镇派出所、镇市监所、镇安监所等相关部门对本镇的书店、文具店、影音店以及民间信仰场所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查看经营证照是否齐全、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含有邪教、非法宗教等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书刊杂志、非法印刷品等情况,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排查整顿。

普法知识教育到位。联合镇中心校开展了一次“扫黄打非”进校园活动,相关人员为学生们讲了一堂“扫黄打非”普法课,运用具体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向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广大师生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做到拒绝盗版,远离文化垃圾,引导学生们绿色阅读、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养成正确的阅读习惯、上网习惯,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刘璐)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