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肥西非机动车道也有了遮阳棚

时间:2023-03-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方佳伟 颜霞 王悦

去年,合肥市相关部门在合肥选取非机动车道建设遮阳棚。当年,市区一个个遮阳棚建成。目前,这项工作已开始向县级延伸。3月23日,从肥西县城管局获悉,当地也建成了8个遮阳棚。

骄阳似火,市民步行、非机动车出行途中,尤其是在路口等待信号灯时,常会受到高温“烤验”。而大雨倾盆的时候,要是在路口有个地方能遮风挡雨,也是不错的。

去年夏天,合肥市江淮晨报等相关媒体多篇报道,呼吁相关部门在合肥选取非机动车道建设遮阳棚。报道刊发之后,引发主管部门高度重视,合肥市区15处道路交口陆续建起了遮阳棚,获得市民一致好评。

好消息是,遮阳棚建设目前在肥西县也已启动。今年以来,肥西县城管局结合市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出行需求实际和保障条件,在肥西县城关各交通要道精心选址,启动遮阳棚建设工作。

2月以来,肥西县城管局结合本地实际,选择在城关地区人流量较大的巢湖路与站下路交通路口安装8个遮阳棚。其中,巢湖路与站下路交口非机动车道上安装了4个斜拉式白色遮阳棚,人行道上安装了4个伞状白色遮阳棚。

这8个钢膜结构的遮阳棚由立柱、支架、张拉膜组成,造型简洁又美观。立柱材质为无缝钢管,基础由钢筋混凝土深埋地下,保证了遮阳棚的稳固安全。

遮阳范围覆盖红绿灯待行区,在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等红绿灯时提供遮阳挡雨等服务,不仅可以规范交通,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减少恶劣天气下市民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发生。截至目前,这8个遮阳棚已全部安装完成,并投入使用,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肥西县城管局透露,下一步市政部门将根据群众反响和道路实施条件,进行局部查漏补缺,在满足道路设置实际需要条件的情况下,适时有序持续开展增设遮阳棚。(方佳伟、颜霞、王悦)

(肥西街头建成的首批遮阳棚。周媛摄)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