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聚焦游戏方案 研讨共促提升

——荣城教育集团总园开展足球专题教研之游戏方案研讨

时间:2023-03-2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赵沛燕 龚惠玲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为进一步推进园内足球游戏活动的开展,更多地丰富完善幼儿足球游戏方案,培养幼儿对足球的兴趣,让幼儿感受到足球带来的快乐。2023年3月23日合肥市荣城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开展了“聚焦游戏方案研讨共促提升”足球专题教研活动。总园教学负责杨焕焕、教研组长李先静、全体一线教师以及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实习老师参加,本次教研由关强强老师主持。

在教研之前,各年级组的教师以年段为小组提前对足球游戏方案进行研讨构思,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游戏活动指南》目标的指导下,根据大班幼儿的年龄特征和运动发展水平,选择某一个足球教育内容,将足球与游戏结合,研讨设计具有游戏性、趣味性的足球游戏方案。

为了使教研活动更具实践性和实效性,老师们不仅仅提前构思足球游戏方案的设计,还要亲身实践体验游戏。教研时,各年级组老师代表先带领老师们进行了现场游戏体验,游戏设置融合了情境性和足球运动技能,创新出多种足球游戏玩法,寓教于游戏中,注重以引导者、游戏者的身份带领大家参与体验足球游戏。

在接下来的大组研讨过程中,老师们针对三组不同的足球游戏设计方案积极进行讲评,提出见解和整改意见。老师们在实践中研讨游戏方案的适宜性和可实施性,心中有方案,脚上有真功,在不断的体验与实践中总结、改进,再体验,围绕“新颖、有趣、适合孩子同时提升孩子各种能力”下足了功夫。同时来自幼儿师范的实习老师们也积极主动的参与到游戏体验中,并且在研讨环节积极发言、大胆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创意。

每一次的研讨,是对教学的延续;每一次的反思,是对理念的升华。本次足球游戏主题方案的研讨为教师们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助力足球游戏趣味化的探索与实操,在分享和共享中提升教师足球游戏课程的领导力,为促进幼儿足球素养和能力的提升提供了保障。(文/赵沛燕  图/龚惠玲、庐阳区荣城幼教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