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但家庙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3-03-24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陆皖玉

image.png

学百年党史,讲革命故事,做红色传人。3月22日下午,但家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妇联、镇团委、镇科协、镇关工委在但家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举办了“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演讲比赛。来自镇村干部、中心学校的15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霍山县文明创建指导中心主任曹玉娟出席了此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image.png

15名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自身感悟,时而慷慨述说,时而娓娓道来,用自己的语言生动讲述了皖西革命根据地创始人之一——舒传贤革命烈士的故事。同时,在传承方面,作为舒传贤的家乡——但家庙镇,在开拓创新、奋勇争先谋发展方面的鲜活当代故事,更是体现了不怕吃苦、勇毅前行的革命精神的永续。

image.png

观众们在或悲壮或高亢的演讲声乐与情绪里激发了热爱家国、接续奋斗的情感共鸣,时不时发出阵阵掌声。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根据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仪表风采等方面进行评选,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image.png

曹玉娟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并做了高度评价。此次比赛是一个契机,目的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干部、青年学子铭记红色历史、追忆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让红色基因在心中扎根发芽。

下一步,但家庙镇将立足本土革命烈士舒传贤事迹、依托红色旅游集散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红色讲解员队伍组建工作,为红色文旅发展凝神铸魂。(陆皖、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