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春风”度深山

时间:2023-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宇

“曾经税务分局、办税大厅两头跑,现在一个电话、一个手机APP就轻松搞定。”3月20日,霍山县山里人茶叶专业合作社财务负责人项性柱在拿到直接邮寄到家的税务发票后,深有感触地说。

项性柱家住在霍山县磨子潭镇东流河村,以前办税领发票需要驱车上百公里往返县城,现在通过手机软件在家网上申报就可以申领发票。

老项因为身体原因,曾经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在镇村干部支持下自主创业,办起了山里人茶叶专业合作社,主要是将茶叶、木耳、蒿子粑粑等“山货”进行精加工后,再销往上海、武汉等大城市,不但自己甩掉了贫困的帽子,还带动周边十几户群众就近就业。但由于合作社位居深山,交通十分不便。到税务部门去按章纳税,成了遵纪守法的老项每个月必做的“功课”。自从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有了手机APP,老项终于不用再为跑山路发愁了。

在大别山区,像这样的涉农小微企业有很多,他们是就业和民生的“蓄水池”,是乡村振兴的主力军。霍山县税务局为切实减轻山区纳税人的办税成本,借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推行“网上办”和“掌上办”,创新设立了“问办一体、随问随答”服务模式,实行“全天候”税费保障服务。咨询电话既能问政策,也能办业务,对于纳税人办税难点,分局通过直接上门辅导或者远程电话视频辅导。

该局聚焦支持企业发展,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大力落实退税、减税、免税、缓税多种支持方式,以实打实的税费红利,帮扶企业纾困解难,为市场主体添力助跑。特别是2022年疫情结束以来,该局全力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结合税收宣传月,通过税企交流微信群、重点企业面对面等形式,加大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依托税收大数据,为企业“精准画像”,主动开展上门“问诊”,着力解决企业发展难题,确保优惠政策一户不漏,减税退税一分不少。该局东西溪税务分局还设立了便民服务室,为重点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梳理建立企业需求清单,加速税费事项办理,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最多跑一次”制度。

“现在,越来越多的农产品乘着税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从大山里走出去,让更多的城里人闻到了‘霍山烟火’,尝到了地道的‘山里味’。”项性柱高兴地说。(杜宇、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