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

肥西县水务局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张梅 丁家安

今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为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安徽省肥西县水务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部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纪念活动。

肥西县水务局在上派古埂公园广场举办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丁家安/摄

加大宣传,扩大社会影响。3月22日上午8:30,肥西县水务局在上派古埂公园广场隆重举办以“强化依法治水携手共护母亲河”和“关爱家乡水共护母亲河”为主题的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暨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宣传活动。水务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宣传讲解了《水法》、《长江保护法》《安徽省水工程保护条例》、《安徽省引江济淮工程和保护条例》等一系列涉水法律法规;并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节水、水法律法规及水利工程建设等问题。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保护水的意识。在活动现场共发放水土保持宣传材料、河湖四乱整治、长等宣传资料9000多份,印有节水温馨提醒的宣传袋等纪念品500多份等,同时肥县潜南干渠管理分局、潭冲水库管理站、派河圩堤管理所等12个站所在全县各地设立12处宣传台开展宣传活动。

潭冲水库管理站在潭冲河水文馆前进行宣传  丁家安/摄

拓展方式,提升宣传效。在《肥西报》刊登水法宣传主题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摘录等。通过县融媒体中心录制《安徽省水工程保护条例》、《合肥市河道管理条例》等音频,利用车载喇叭在全县进行广泛宣传,通过电视台等与新闻媒体联动,围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水文化宣传有效。

创新方法,注重宣传实效。3月22日开始在县域、城区10辆公交车厢内投放水法宣传、节水用水等公益广告滚动播放;向市民群发节水用水公益短信,约覆盖全县四分之三人口。在潭冲河公园水文化宣传馆、三河河长制主题公园大屏、县政务大楼大厅及局电子屏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相关主题内容。

节水优先,广泛宣传。下阶段,肥西县水务局将出动宣传车,下乡镇、村社进行为期一周的“节约水资源、保护水安全”公益宣传活动;通过在社区、乡镇及企业等地,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企业员工宣传水法、节水型载体创建、节约用水等内容。向公众仔细讲解水法、节约用水的意义,普及节约用水知识,进一步提高市民节约用水和水环境保护意识,使市民关爱家乡水,共护母亲河。(张梅  丁家安、肥西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