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黑石渡镇戴家河村:人居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时间:2023-03-2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项学丽

春日傍晚,戴家河村沿河小路边,一群悠闲的身影准时出现。大人们边走边聊,孩童们时而追逐嬉戏、时而观水赏鱼......一幅当代和谐美丽新农村的画卷映入眼帘。

image.png

“现在村里的沿河小路修的规整又好看,河水也很清澈,晚饭后和家人们一起散散步,聊聊天,感觉生活安逸极了。”正在散步的村民苏海燕不由感叹道。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村严格实行村干分片担责、门前三包等制度,线上利用广播、微信群,线下通过发放宣传单、开展座谈会等方式让群众们提高自我保护环境的意识;结合“美丽庭院”、“文明户”评选活动,文明积分奖励以及设置“红黑榜”奖惩等方式引导村民自主参与环境整治活动;利用光伏项目资金设置环卫工、护路员、扶贫公益岗等多项岗位,并加强监督考核,每月评选优秀环卫人员并给予奖励,激发工作热情,确保环境卫生的长效管护;落实卫生改厕政策,改旱为水,严查污水的乱排放现象,大力推进污水管网的向村庄延伸,加强饮用水水源的保护;建设了具有乡村特色的绿化景观,如“玉米寨”、“彩虹坡”等,科学规划村庄布局,建设了乡村振兴馆、健身活动广场等活动场所。

image.png

如今“污水有了‘家’,垃圾有人拉”,村民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走出了一条建设美丽乡村的戴家河实践之路。“村里环境好不好,看群众的反应就知道。”在戴家河村担任支部书记的张厚云,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重点,多举措提升村容村貌。在她看来,这份职责很有意义,“提升村里的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让村民住在一个更美好的环境里,可以有效提升他们的幸福感。”(项学丽、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