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央民族乐团《国韵风华》音乐会在肥举行

时间:2023-03-16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蒋勇 朱震宇

3月15日晚,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第八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中央民族乐团《国韵风华》音乐会在合肥大剧院举行,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国风国韵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合奏《瑶族舞曲》声中拉开序幕,《牧民新歌》《十面埋伏》《百鸟朝凤》等一首首充满激情与旋律的曲目尽显国风雅韵。笛子、琵琶、唢呐等一个个国风十足的乐器,时而大气磅礴,时而细腻婉约,带领观众尽情徜徉在民族音乐的艺术殿堂。

本场音乐会曲目涵盖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经典作品,并将民族管弦乐队吹、拉、弹、打四个门类的表演形式囊括其中,带领观众感受我国民族音乐独特的审美情趣和美学意境,充分展现我国民族音乐文化的深厚底蕴和时代风采。

“能够在家门口欣赏到这样高水平的演出,令人惊喜!希望今后这样的演出越来越多。”市民郭先生说。

据了解,中央民族乐团是海内外规模最大、艺术最完备的综合性国家级民族音乐表演团体,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该乐团以弘扬中国传统民族音乐为宗旨,创作演出了一大批优秀音乐作品,涌现了一大批民族音乐家,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作出了卓越贡献。(记者蒋勇 朱震宇)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