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泰安召开新业态文化旅游推广大会

时间:2023-03-15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薛瑞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中华泰山国泰民安”2023中国(泰安)新业态文化旅游推广大会暨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年会3月14日-15日在泰山脚下隆重召开,山东省内部分城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导游协会代表,国内知名旅游企业、省内外旅游景区、研学机构和民宿等新业态代表共计200余人齐聚泰安、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指导,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承办,中国银行泰安分行协办。活动抢抓当前旅游业强劲复苏黄金机遇,充分发挥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泰安市及各兄弟地市精品旅游促进会会员多、覆盖面广等优势,把嘉宾“请进来”,开展景区、研学、民宿、特色产品等旅游资源推介,让泰安文旅“走出去”,推进泰安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泰安市政府副市长唐传营在大会致辞中表示,泰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旅事业发展,特别是近几年来,不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造泰山文化发展新高地,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发展康养旅游、研学旅游、工业旅游等新业态,集中推出了一批特色精品线路和示范基地,持续打造泰安文旅融合升级版,“在省文旅厅、省精品旅游促进会的精心指导下,泰山文化‘两创’、文旅资源整合、业态模式创新等重点工作取得显著进展,全市文旅事业呈现出多点开花、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截至3月12日,泰山共接待进山人数148.11万人,同比增长324.47%,比2019年增长210.4%,创历年同期最高纪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为全面展示泰安丰富的文旅资源和产品,会议现场推介了东平黄河文化旅游资源,介绍了肥城潮泉镇泰西桃花源景区研学旅行项目、泰山成人礼、民宿产品以及泰山VIP接待服务等项目和主题产品,分享了东平大宋不夜城营销的成功案例。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围绕2022年度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总体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经过交流洽谈,泰安当地旅行社与来自国内的各大旅行商、OTA达成合作意向,举行签约仪式,在新的旅游市场和形势下,抱团发展,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共同为泰安旅游助力发声。

会上,山东省精品旅游促进会领导为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名誉会长颁发聘书,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泰安市文旅产业和文创分会成立并授牌,同时,举行了泰安市精品旅游促进会2022年度颁奖典礼。

会议期间,各行业分会场举办了行业论坛,专家分别以《浅谈故宫博物院文创产品的设计理念》《从景区到研学基地的转化及国家营地的认证标准》《国内和出境主力供应商文化旅游产品研讨》为题,分享经验,为泰安、泰山文旅高质量发展赋能支招。(文字:薛瑞)

(责任编辑:曹洋)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