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剧经典《等不到今生等来世》上演

时间:2023-03-09来源 : 合肥日报作者 : 许露瑶

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在合肥大剧院上演。记者李予 摄

3月8日晚7时30分,“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八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在合肥大剧院上演。

该剧以真实人物故事为原型改编。1932年,在《八月桂花遍地开》的歌声中,山里姑娘陶荣支持未婚夫彭继田报名参加红军。在结婚前夕,彭继田上了战场。从16岁到76岁,青丝变白发,陶荣的守望历程跨越了整整60年。

“这出戏从戏曲内容角度看,是一部传统古典戏;但从审美角度来说,我们在戏中赋予了当代审美的意识理念,是一部意识流作品,更加贴合现代观众的观演偏好。”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的修排导演陈胜超表示,该剧目在“国际妇女节”当天上演,也是一种独特的致敬方式。

演出现场,创意的舞台设计、精致的戏曲服装,配上演员时而铿锵时而婉转的唱词,令观众如痴如醉。

观众马女士观后感叹道:“这部作品现场感强,结合剧目的时空展现,仿佛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当再一次看到始终贯穿全剧的“鞋垫”经过“几十年”又重现在眼前,马女士深受感动,“虽然时代不同,但情感是链接的,同样能感受到来自女性坚韧坚守的力量,鲜活生动。”

本次演出集合了合肥市庐剧院中青小三代演员阵容。据陈胜超介绍,该剧在排演前不断修改重构,令题材立意和创作导向与当今的时代节点契合,既能展现剧中英雄的光辉,也能抓住人本身情感的柔韧。

此前,作为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的一部大型原创剧目,庐剧《等不到今生等来世》上演后颇受好评。此次再度排演,也受到了广泛关注。演出当晚,合肥日报、合肥晚报、合肥交通广播、合肥通等多个平台的视频号、抖音号对演出进行了直播,超过290万名观众在“云端”同步感受到跨越时代的坚守。 (记者 许露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