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始终围绕“农业+”促进全产业链融合

时间:2023-03-02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今年以来,我县始终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这根主线,坚持以工业化思维来发展现代农业,立足霍山农业产业实际,着力在推动全产业链融合上下功夫、做文章、出精品。

“农业+科技”模式。联合安徽移动在山王河村精心打造“数智乡村”项目,依托5G网络优势和技术,建立5G+智慧养殖基地,通过5G水体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溶解氧、氨氮含量等水质,充分保障稻虾水质检测的及时性、时效性,实现虾稻的绿色高产。

“农业+工业”模式。我县立足大别山优质农产品生产基地,聚焦长三角“头部企业”,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依托中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等科研机构的科研力量,采用现代生物工程技术,建成从霍山石斛野生原种保护、组培育苗、GAP驯化、野生栽培、GMP深加工、产品研发、市场营销为一体的全产业链霍山石斛,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

“农业+旅游”模式。突出茶乡、药乡、竹乡等特色,开发石斛小镇、大别山第一竹海等一批集观光农业、休闲体验、亲子研学为一体的农旅项目。堆谷山村、金竹坪村成功创建为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太阳乡成功创建为省级特色旅游名镇。全县累计3000余户万余人直接或间接参与分享旅游发展红利,人均增收10000元以上。

“农业+文创”模式。我县通过文化创意思维模式与相关活动不断提高农业及相关产业附加值。通过举办“抖到霍山赏景去”活动,全方位展现霍山文化。仅2023年春节期间,我县接待游客2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