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单龙寺镇:人居环境持续发力 乡村“颜值”大提升

时间:2023-02-2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杜新元

为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建设宜居和美乡村,连日来,单龙寺镇持续发力,积极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乡村振兴增“底色”添“颜值”。

加强党员示范,发挥组织“引领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员干部“亮”身份、“鼓”干劲,带头清理沿街道路、房前屋后的垃圾,让农村环境焕然一新。

1.jpg

强化宣传引导,奏响整治“最强音”。利用村村响、入户走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既“连天线”,又“接地气”。同时,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加强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及环境卫生知识教育,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群众了解、理解并支持,主动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2.jpg

引导群众参与,当好示范“领头雁”。充分发挥家庭和妇女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和主体作用,常态化开展“美丽庭院”等先进典型选树表彰活动,坚持“干部领创+群众争创”的工作思路,村“两委”,积极做示范,带动更多的群众参与到“美丽庭院”创建中来。

坚持长效机制,检查评比“重实效”。以实地入户的方式对美丽庭院进行检查评比,检查结果通过公开公示亮晒在村级公示栏,并实行多样化奖励,有效推动工作常态长效。发挥农户主体作用,在评中学、在学中创,在互评互学中巩固和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达到庭院美化的效果。(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