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城区早晚高峰缩短半小时

时间:2023-02-2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李萌

动态排查各类道路交通隐患1.2万余处、组建安徽省首支女子铁骑队、实现路口信号配时智能调整优化……2月19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过去一年合肥交警部门持续改革创新,悄然改变着这座城市的交通出行状况,让城市道路交通更安全、更畅通,让广大市民出行更顺畅、更便捷。

2022年合肥交警紧盯各类风险隐患,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排查,累计排查各类道路交通隐患1.2万余处,整改农村突出隐患路口路段103处;紧盯高风险运输企业和隐患车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完成1340辆逾期未报废车辆的追销工作。截至2022年底,合肥全市“亡人事故起数”和“交通事故亡人数”在连续四年下降的基础上又连降两个“百量级”, 33个月未发生较大事故。

合肥交警深化15处市级交通拥堵点治理,完成100条夜间及周末限时停车路段设置,提供5800余个限时停车泊位。组织开展打击酒驾醉驾“飓风”行动、改装车炸街“销声”行动、非机动车违法“护安”行动等,道路通行品质提质见效。

开展“首违”警告制度,行政复议数、事故复核数同比分别下降38%、2.3%。依托“交通民意中心”,系统梳理民意投诉集中的违停点段49处,深入倒查分析整改,最大程度满足群众合理诉求。设立30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变“事办不成”为“事办得成”;打造全年无休车管所,实行延时服务,让群众办事“不延时”。

落实“为民为企为项目”20项措施,实现30余项交管业务线上办、掌上办;落实“舒心车检”,“一站式”办理车检。中秋、国庆期间更是在商圈、公园等周边协调免费泊位2万余个,用真招实举为群众解决“停车难”问题。  

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研判,交通路口信号配时智能调整优化,违法、事故等趋势研判和分色预警,目前,合肥市已完成了1002个路口优化、52条干线绿波带优化,车辆通行效率得到提升,城区早晚高峰结束时间平均提前半小时。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