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合肥高新区:一场活动提供岗位2800多个!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全面开启

时间:2023-02-0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浩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2月2日一大早,印着“暖民心促就业合肥高新区2023年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字样的宣传桁架就在高新区柏堰科技园菜市场旁的宜家广场立了起来。工作人员早早完成了招聘会的布置,近30个红色的招聘展篷依次整齐排开,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热烈。此场招聘会,共有格力电器、美的洗衣机、凌达压缩机、青松食品等近30家区内重点企业参加,提供了包括行政、财务、仓管、操作工、电工、焊工等几十个工种的2800多个工作岗位。

据悉,这是合肥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在春节过后组织开展的系列招聘会,此前已经在蜀南庭苑中心广场、永和家园小区等地陆续举办活动。

(高新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合肥高新区供图)

现场求职者王女士说,“这种形式的招聘会挺好的,正打算换个工作,昨天在社区微信群看到招聘会宣传,今天就到现场看看,买个菜顺便就可以找工作,真是太方便了。”求职者刘先生则表示,“政府挺为我们着想的,直接把招聘会办到家门口,少跑了很多路,而且招聘的企业质量很高,都是大企业,岗位也多,有很多的选择性。”晶澳太阳能、青松食品等企业的招聘专员都表示,这种形式的招聘活动效果很好,招的都是周边的居民群众,稳定、可靠,“希望政府可以多组织此类活动。”

(高新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现场-合肥高新区供图)

据合肥高新区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介绍,高新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稳保就业决策部署,将促进居民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紧密结合,通过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切实促进居民就业,帮助企业招工。为了最大限度抢抓春节前后居民集中返乡过年的有利时机,高新区从大年初七到正月十五一周时间内,在社区中心广场、汽车站、菜市场等人员集聚区域,以一天一场、甚至一天两场的频率,密集安排了12场线下招聘会。目前已经开展了9场招聘会,参加企业近380家(次),总计提供就业岗位超1.5万个,累计收取简历2880余份,达成就业意向1300余人。

除了在家门口扎实开展“春风行动”招聘活动,高新区还积极组织企业到蒙城、阜阳、寿县等人力资源丰富的地区,参加当地举办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带领企业“走出去”招工揽才。

(合肥高新区重点用工企业赴蒙城县招工-合肥高新区供图)

在组织开展好线下招聘活动的同时,高新区还通过高新发布和高新人才公众号,在线上广泛宣传企业招聘信息,大力推广社区三公里就业平台,积极协助企业开展招工宣传,促进居民充分就业。

合肥高新区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统筹推进居民就业、企业用工、人才招引等各项工作,继续组织办好“云聘会”“春风行动”等线上线下招聘会,并深入全国60所重点高校开展“中国声谷量子中心”招才引智活动。同时,加大公益性岗位、科研助理岗位开发力度,持续优化双创环境,以创业带就业,多举措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刘浩)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