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好戏连台“闹元宵”!蜀山区开展多彩文旅活动庆元宵佳节

时间:2023-02-03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亚萍 孙雨静 季云冈

元宵节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又被称为上元节、元夕或者灯节,它是一年之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开始,凝聚着中华儿女的民族情感和文化渊源。

猜灯谜、赏花灯、舞龙、红色观影、童年趣味游戏……元宵节期间,蜀山区各镇街开发区结合辖区特色,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假期生活,让群众在家门口热热闹闹过元宵。

2月1日,南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手工做花灯传承好家风”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辖区20余名小朋友和家长做花灯、玩游戏,了解传统习俗,感受节日氛围。

川剧变脸、歌舞表演、糖画制作、便民服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让现场温馨、热闹、其乐融融。2月1日,南七街道科企社区党委组织辖区百余名党员群众在馨怡家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浓浓邻里情欢乐元宵节”主题党日活动。

“舞龙”,是一项中华民族传统民俗娱乐活动。在三里庵街道竹荫里社区,“彩带龙”爱好者挥舞着手中的彩带,引得居民驻足围观。大家用舞龙的方式庆祝元宵佳节。

“元宵佳节庆团圆,居民齐赞日子甜。”在西园街道通和易居同辉南苑党群服务站、五五里墩街道廉泉小区、锦龙居小区,居民们一起包汤圆、猜灯谜、做手工灯笼,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在荷叶地街道,各社区文明实践站也开展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吃一碗元宵,赏一路风景,心安欲语流年;想当下未来,挥一挥手,奔赴明日星辰大海。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刘亚萍、孙雨静、季云冈)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