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庐阳区2023年首场专场招聘会供需两旺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董树凤 陈辛

新春正月里乍暖还寒时,春风送岗位暖心返乡人。 1月31日,淮河路步行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2023年庐阳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招聘会由区委组织部、区人社局、团区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工商联、区残联主办,逍遥津街道办事处承办。来自全市70多家优质企业进场招贤纳士。

图|2023年庐阳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返乡求职者看好来庐就业

“去年我在广州的外贸加工厂上班,今天在招聘会上了解到庐阳的工资待遇和广州那边差别不大,就想留下来工作。”家住逍遥津街道红旗社区的吴先生夫妇一早来到招聘会,正在洽谈自己期望的岗位。会场上类似的情况很多,从事程序设计的李先生、从事精密焊接的王师傅都想在此次招聘会上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不再远离家乡外出打工。据统计,现场有90%以上返乡务工者愿意留在庐阳就业。

图| 2023年庐阳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暨“就业援助月”活动

区内知名企业普遍受青睐

庐州太太餐饮集团招聘负责人高兴地说:“原来我们认为今年不好招人,没想到一会功夫就收集了30多份求职简历。他们看中我们公司的品牌效应和信誉,新进员工公司当月就会签订合同,购买社保和公积金,还提供免费住宿、休假服务和各项福利,月综合工资均在5000元左右。”比亚迪汽车的招聘人员一边收拾资料一边笑着说:“我们招聘5名储备部长,仅用1小时就登记了40多人。”招聘会现场,中国移动合肥分公司、百盛等知名企业纷纷喜获良才。

图|求职者在活动现场填写应聘登记表

招聘程序简单规模超常

作为2023年新春后的主城区首场大型招聘会,此次活动比往年招聘会规模更大、效果更好、程序更简单。主办单位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招聘会现场,灵活设置用人单位和就业政策宣传点。凭借淮河路步行街的巨大人流量及活动预热宣传,此次招聘会吸引了1600余名求职者前来询问和应聘,供求双方达成就业意向300余人,现场出现供需两旺景象。

图|求职者在活动现场了解企业详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2023年庐阳新春首场招聘会是专门针对返乡务工人员而举办的,鼓励他们就近就地就业。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积极落实稳就业工作举措,举办一系列公益性招聘会和校园招聘会,为各类求职者搭建就业平台。同时,将围绕企业和求职者需求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升人才素养、集聚人才力量,以高质量就业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区将继续举办11场招聘会时间、地点已就绪好工作等你来挑!

(文:董树凤、陈辛   图:何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