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朱新亚

1月31日,区委书记陈华在区政务中心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杨丙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毅,区政协主席姚则邦,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通报了历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通报了2022年全区经济运行情况及各乡镇街道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并就2023年重点任务作安排布置。区发改委、区科技局、区经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区投资促进中心、庐阳经开区(林店街道)围绕2022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工作谋划在会上发言。

会议指出

2022年,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关键时期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把心思放在谋发展上、把精力用在抓发展上、把功夫下在促发展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全力以赴抓项目。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狠抓项目谋划、开工、建设、投产等全过程调度,全力扩大有效投资。

全员上阵抓招引。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发展方向、抢抓战略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加大招商工作力度。

全程发力抓消费。要紧抓合肥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淮河路步行街创建国家级街区等机遇,持续激发商贸发展活力。要充分发挥商贸繁荣优势,打造消费热点、营造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潜力。要加大对核心指标、易漏易错指标的审核力度,确保各项重点数据真实可靠。

全面对标优环境。要深入贯彻省委“一改两为”要求,主动靠前服务、帮助解决问题、促进企业发展。要大力宣传企业产品、支持企业开拓市场,发挥庐阳老字号企业优势,打造更多“新网红”品牌。要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及企业满意度,营造更加优渥的营商环境。

全线突破提品质。完成固镇路打通,谋划推进北二环沿线、四里河东岸、老城区等三大片区城市更新。持续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重点区域自建房整治等工作,精心实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背街小巷改造、架空线入地整治,改善群众生活环境,让庐阳更加幸福宜居。

会议要求

要强化宗旨意识,发扬公仆精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好状态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人民至上、系统观念,将心比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要强化忧患意识,发扬实干精神。要有时不我待、分秒必争的意识,以真抓实干、大干快干体现庐阳作风。

要强化攻坚意识,发扬斗争精神。要坚持事不避难、迎难而上、难中求成,敢于挑重担子、啃硬骨头,以钉钉子精神推进解决问题。

要强化纪律意识,发扬革命精神。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用党的理想信念宗旨固本培元,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时刻保持对纪律的敬畏之心,进一步做到明纪法、知敬畏、守底线。(朱新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