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中国环境谷”吹响发展新春号角

时间:2023-02-0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徐明、季云冈

1月30日一大早,位于“中国环境谷”的安徽中科蓝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两名技术人员正在进行产品调试工作。

“这个设备是我们公司最新研发的高精度氮氧化物分析仪。该项目从去年5、6月份开始立项,目前已经完成样机试制,2023年我们将对这个装备完成比对认证,然后推向市场。”安徽中科蓝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经理童军华介绍说。该产品主要是为环保部门提供实时、快速的氮氧化物监测结果,为大气环境治理提供关键数据支撑。

安徽中科蓝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颗粒物和臭氧协同监测技术、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研发与应用的企业。企业完成了氮氧化物分析仪、过氧自由基分析仪、臭氧生成速率监测仪等一系列装备的自主研发,同时基于多类型大气数值模式,建立了污染溯源、量化生成、预警预报、管控评估一体化的大气污染防治综合解决方案,并在淮北、银川等地区得到广泛应用。新年伊始,企业全员到岗投入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应用工作中,正按照年度目标任务,开足马力,奋战开门红。“我们计划今年研发4到5款产品,同时开展应用场景的开发。依托‘中国环境谷’平台的优势,快速推向市场,服务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童军华表示。

2022年,“中国环境谷”环境产业共集聚企业260多家,实现产值350亿元。作为合肥环境产业集聚区,2023年,“中国环境谷”将开展产业化标准“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标准体系建设,同时围绕水、大气、土壤、固废、双碳五个方向,推进生态环境医院的实体建设。“2023年,我们的目标是,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招引国内外细分领域的龙头平台。谷内环境企业突破450家,‘中国环境谷’产值突破500亿元。”安徽蜀峰环境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徐明、季云冈)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