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新春早开工!庐阳复工复产正当时

时间:2023-01-31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芹

春节假期刚过,在庐阳经开区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叉车、新能源动力转向泵及控制阀,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农历正月初七当天已有90%的员工到岗,我们也为他们准备了开工红包。”该公司总经办主任史芳婷介绍,目前,公司生产线已进入正常运转状态,正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全力冲刺新年开门红。

图 |力威汽车油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

人勤春来早,在庐阳,像力威这样假期一过,就以“满格电”的状态,抢效率、赶订单的企业不在少数。

在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农历正月初八,开工第一天,员工返岗率达99%,4条生产线已全线开工,24小时不停歇,每天可生产10000多块全球专利产品全面屏组件。

图 |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忙碌

“目前手里订单量已经排到了今年二季度,经过综合考虑,公司将今年的目标产值定为50亿元!”谈及新年订单,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杨信心十足。他介绍,去年一年公司的产能达到2GW,实现产值26亿元。今年,该公司预计将年产10万套全球首创的一体化系统SolarUnit带给全球客户,同时大恒安巢N型TOPCon电池及组件基地一期产线也将投产。

图 |大科学装置集中区CRAFT项目施工现场 

在安徽新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内,机器24小时不停转动,每天印制80多万册中小学生教材;在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CRAFT项目施工现场有条不紊;在位于庐阳经开区的合肥货运北站物流基地里,运往欧洲的各类货物集装箱已集结完毕,正待发驶……节后的庐阳,复工复产正当时,为全年起好头、开好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合肥货运北站物流基地

“上班第一天,我们就马不停蹄地摸排辖区内企业开工情况,并做到每天动态更新,及时跟进关注企业需求。”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企业能开足马力安全生产,我区各部门也同步下沉,主动走访,了解企业开工时间,做到心中有数,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当好复工复产“护航人”。截至1月30日,我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已达81.82%

据悉,2023年,我区将积极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讲话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落实“一以贯之五做到,踔厉奋发五提升”工作要求,切实动真格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当前,我区各项助企惠企稳企政策正在全面梳理落实中,相关部门全力对企业在资金回笼、人员招聘和业务拓展方面做到能帮尽帮,“春风行动”专场等招聘活动也即将拉开序幕,全面助力企业实现新年“开门红”。

(文:曹芹  图:赵明、何刚)

(责任编辑:君君)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