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文旅市场全面复苏 47万人次畅游包河

时间:2023-01-3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谢文君

2023年春节假期,在包河,民俗闹新年、特色展览观影等精彩“好戏”轮番上演,点燃了文旅市场消费热潮,为全面复苏按下“快进键”。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全区各景区、景点共计接待游客4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055余万元。

景区活动纷呈  畅游欢乐喜庆年

年味浓郁、游人如织、红红火火,这个春节,包河各旅游景区景点纷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多景区重现游客排长队盛况,大家在丰富多彩活动中感受新春年味。

大年初一的晚上,在合肥融创乐园,无人机缓缓飞上夜空,它们以天空为舞台,通过一系列的阵型变化,配合动态灯光效果,点亮了夜空,为游客带来震撼的视觉盛宴。

据了解,融创乐园景区过年七天不间断开展民俗演出、民俗演艺大联欢、无人机新春祈福灯光秀等活动,带来合肥最具人气的新春欢乐目的地;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开展新春赏舞狮欢喜贺新年活动,罍街景区开展戏剧展演、舞龙舞狮演绎、撂地演绎、皮影戏、主题巡游、打铁花等多点位演绎民俗活动,让市民出游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安徽名人馆开展“名人馆里过大年”打卡合影、拍摄全家福即送“福”字、“春节知识抢答”和“名人知识竞赛”等活动,为游客送上新年文创礼品。

“线上+线下” 乐享新春文化大餐

农历大年初六,走进常青街道竹西社区半亩方塘阅读空间,许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选购图书,在浓浓的书香中享受假期时光。

从“迎春VLOG大赛“到“折子戏唱段展演”,从“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到“迎新春巾帼书画展”,包河区公共文化场所举办了系列活动为市民献上了“文化大餐”,春节期间,区图书馆、文化馆,各街镇综合文化站、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城市阅读空间等共开展各类特色活动103场。

线下文化味十足,线上热情不减,包河区还举办了“包包月月陪你过大年”旅游线上宣传推介活动,《游·在包河》《文·在包河》《潮·在包河》《创·在包河》四个板块,从年初一到年初四每天开启网络春晚直播。趣味游戏、话题互动、主题征集……不仅让市民游客在趣味性、互动性的线上活动中体验浓浓年味,还感受到了强烈的文化归属感。数据统计,直播期间累计观看近200万人次,最高在线人数达58.71万人次。

影院回暖  文旅消费迎来“开门红”

疫情峰值过后的首个春节,电影市场迎来了火爆的开门红。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2》《满江红》《无名》《熊出没·伴我“熊芯”》《交换人生》《深海》等影片上映,涵盖体育、科幻、悬疑、喜剧、动画等题材,观众对春节期间的“电影菜单”格外关注。

大年初六晚间7点,走进合肥悦方IDMALL自由城影城,前来观影的市民在售票处、取票处、检票口排起了长队,爆米花的香味充斥了整个大厅,有带着家人一起来的,有的陪同朋友一起,现场十分热闹,年味十足。

自由城影院经理王娟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他和同事们忙得连轴转,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两三点。多部热门影片时长超过120分钟,影院9个放映厅加起来全天排片56场。

2023年春节七天假期,包河区20家影院共计放映14831场次,观影顾客近94万人次,营业总收入约6222万元,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0.5%。

全国旅游市场逐步回温,包河文旅消费也迎来“开门红”,本地休闲与远程旅游的游客热情都在稳步攀升。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七天假期,全区120家旅行社共计接待游客1.85万人次,营业总收入约2500万元,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70%和390%。(谢文君、包河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