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乡村“嘉年华 ” 点燃“烟火气”

时间:2023-01-20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倩倩 潘先波

除夕的脚步越走越近,一场绚丽多彩的烟花盛宴霸屏了霍山人的朋友圈,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霍山县下符桥镇推出符桥景区兔年贺岁——“璀璨迎新烟火符桥”系列活动,男女老少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活动现场,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大显身手,一撇一捺间写下新春的美好祝福,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可爱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剪窗花集百福,体验传统民俗,随着“咔擦咔擦”的剪纸声,形态各异的生肖“兔”和火红精美的“福”在大家的巧手下活灵活现地展露出来,让人啧啧称赞,将年的氛围烘托得格外喜庆。

当天在景区的萌果乐园里还举行了央视CCTV-17“农家院里过大年”拍摄地揭牌仪式。据悉,2022年11月26日,CCTV-17农业农村频道《农家院里过大年》栏目组在该镇成功录制安徽分现场,节目一经播出便引起热烈的反响。

86岁的外婆李景华,54岁的女儿秦立秀,31岁的外孙女蒋倩,该镇沈家畈村大松墩组的祖孙三人也亲眼见证了此次揭牌仪式。“每一年回家乡都不一样,现在是越来越漂亮了。听说家门口有迎新春的活动,便带着外婆和妈妈出来玩玩,看看热闹,老人家很高兴啊。”蒋倩笑着为外婆和妈妈拍下一张张游玩的照片。

喜庆悠扬的歌声在文化广场响起,《迎新欢歌 •符桥村晚》文艺演出吸引了周边众多村民前来观看。明快爽朗的音乐快板、长袖盈风的黄梅戏、赏心悦目的歌舞表演……精彩的文艺演出,看得村民们欢声笑语不休。村晚现场还为“新时代好少年”、“身边好人”、“文明家庭”、“新时代文明户”、“最美庭院”等先进典型进行颁奖,台下掌声不断。

“今年我家是第二次获得‘新时代文明户’这个荣誉。在新的一年里,我希望把这个优良的传统继续发扬下去,小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家庭越来越幸福。”该镇桃园村的村民刘扬顺捧着奖牌笑得合不拢嘴。

由可爱的小朋友们组织成立的萌宝龙狮队跟随着本土的锣鼓队,沿着圣人河南路开展踩街表演,围观的群众纷纷拍照,整条街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为活动现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第一次参加这种传统活动,很开心很热闹,在新的一年的祝大家新年快乐,祝祖国繁荣昌盛!”12岁的舞狮小朋友杨睿杰扬起红扑扑的脸蛋,稚气的脸庞满是认真。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穿梭在热闹的集市,品美食、赏夜景、逛集市、听音乐,感受着久违的“烟火气”。手工豆腐、红灯笼辣椒、糖醋茭白、农家锅巴等土特产吸引了群众的眼球。作为苏州大学在读博士生的范宏宇放寒假归来,手上拿着许多卡通气球的她,成为当天最受小朋友喜欢的人。“这是我自己制作的气球,今天卖掉好多了。新的一年,我希望家人平安健康,希望自己学业有成,成为对祖国对家乡有用的人。”

晚上七点半,万众瞩目的烟花秀震撼来袭。“嗖”的一声,一声巨响,烟花直冲天空,红色、黄色、紫色、绿色……五颜六色的烟火喷涌而出,刹那间,照亮了整片夜空。夜景与烟火融为一体显得格外艳丽,一时间被轰鸣声与灿烂的烟花所包围,游客与村民们不约而同地拿出手机纪念这美好时刻。圣人河岸,百支加特林烟花齐放送,气势冲天、焰火不断,再次掀起一场浪漫的狂欢。“哇,太美啦!”“快看!这是水母,好漂亮!”“这才是过年该有的氛围啊。”耳边只听得到赞叹,眼里只看得到烟花。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红红火火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今天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我们感受到了老百姓们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近年来,下符桥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坚持走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央视的品牌资源,为助力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发挥最大化作用。”下符桥镇党委书记程业清说。(霍山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