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东西溪乡:用心用情护成长

时间:2023-01-20来源 : 中安在线作者 : 毛艳梅

为进一步做好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群体寒假及春节期间的关爱帮扶工作,用心用情助力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温暖的假期。元月13日,霍山县东西溪乡联合多部门开展“把爱带回家暖童心护成长”2023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图片6.jpg

开展“红色基因代代传砥砺初心启新程“党史诵读活动。志愿者们现场向孩子们诵读了“红色霍山”、黑炭冲战斗、霍山英烈张来法、曹品三等红色故事,增强儿童道德体验,帮助儿童厚植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形成美好心灵。

图片5.jpg

开展“你问我答”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活动。比赛题目设置灵活、内容广泛,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孩子们认真严谨地踊跃答题,积极热情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又欢快有趣,让孩子们接受了一次直观的党史和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开展一场学法指导讲座。活动现场,西溪中心小学校长褚俊为孩子和家长上了一堂关于学法指导、家校沟通课程。帮助孩子科学合理安排儿童寒假学习生活,并向家长们宣传家庭教育科学理念和知识,帮助构建和谐亲子关系。

图片3.jpg

开展一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东西溪乡党委委员、司法所所长熊玉飞以未成年人保护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向家长和孩子们普及讲述《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等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增强孩子和家长法治意识。

开展假期安全指导活动。东西溪乡卫计办工作人员通过PPT向家长及孩子讲解防疫知识,引导家长和儿童正确看待疫情,平和心态应对,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等习惯。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孩子和家长发放了居家消防安全、交通法律法规、保护森林、禁毒等宣传册,筑牢儿童安全健康屏障。

图片2.jpg

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主题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参观作家村村史馆,了解作家村建立的背景及过程,体悟作家村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种子在儿童心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从小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图片1.jpg

活动最后,孩子们伴随着音乐节奏,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活动,不仅给予孩子物质上的关心,更带给孩子们精神上的鼓舞,让孩子们感受到东西溪乡大家庭的温暖,在孩子们心中将种下爱的种子,也在全乡形成关心儿童、爱护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

下一步,东西溪乡将继续砥砺前行,用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为困难留守儿童保驾护航。(毛艳梅)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