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残联“两度”掀起关爱困难残疾人热潮

时间:2023-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曹道俊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霍山县残联务实施策,以对困难残疾人和重度独居残疾人疫情感染的关注度和持续关注的热度,掀起关爱残疾人热潮。

建立重度独居残疾人台账,跟踪掌握疫情感染情况做到及时救治。元旦前后,感染新冠人数一度不断增加,残疾人的感染和救治特别是独居残疾人的情况受到残联组织的热情关注,县残联依托乡镇残联理事长和残疾人专职委员的工作力量,部署开展全面摸底排查工作,残疾人专职委员到家访视残疾人,建立68位独居重度残疾人台账,对感染情况及时掌握,明确残疾人亲友或所在村乡干部为联系人,残联组织实行日报告制度,确保独居重度残疾人有人照看感染有人知晓,重症人员及时送医院救治。

拨付临时救助资金到乡镇,有序开展春节前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12月底拨付救助资金到16个乡镇,在面上对困难残疾群众开展“迎新年.送温暖”走访慰问,元月中旬拿出资金对城区困难残疾人开展救助慰问,又先后对来访反映确实困难的残疾人进行临时救助。慰问残疾人工作得到县委政府和各乡镇主要领导的重视,抽出时间和乡镇残联理事长、残疾人专职委员一起入户走访,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困难残疾人家中,与困难残疾人及其家人促膝交谈、细话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强自立,积极面对生活和困境,嘱咐他们有困难及时向政府反映。春节前夕共走访慰问了300余户困难残疾人,发放了近15万元慰问金,在寒冷的冬天掀起关爱残疾人热潮,力助残疾群众温暖过春节。(曹道俊、霍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