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开启新春惠企“暖心”专列

时间:2023-01-19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刘大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霍山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社服务“四个百”活动为契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霍山“开门红”。

“暖心”专列——“政策”专列

“这是我们的《就业创业政策汇编口袋书》,里面有很多政策,你们企业符合条件,可以申报开发就业见习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见习期间,见习单位给予见习人员发放见习生活补助,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其中就业补助资金按照每人每月1400元给予见习单位补贴,给予带教老师一次性200元补助;同时,见习单位为见习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100元,由就业补助资金给予补助。”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一一向安徽应流集团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到。日前,霍山县人社局成立就业服务小分队,走访了45家重点产业企业和规上企业,用听得懂、便操作的语言,送上惠企政策。

“暖心”专列——“服务”专列

“年底,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了全面摸排,我们将做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保障。对农民工春节期间返乡和节后返岗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霍山县就业中心主任汪涛说,“在今年的‘春风行动’期间,我们将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招聘活动、重点产业企业定制化“送工入企”服务、“三公里”就业圈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就业创业政策放送服务、维权服务五大服务行动,全力保障企业用工、招才。”

“暖心”专列——“资金”专列

“惠商纾困贷真是及时雨啊!这不,疫情放开了,想着在过年前多囤点货,马上就有‘打年货’的了,可是这几年因为疫情生意不好做,勉强维持生活,手头上没多余的资金”家住西大街社区的个体工商户李女士说。

据了解,“惠商纾困贷”是创业担保贷款的一种,主要是解决个体商户在生产经营过程当中遇到的资金缺口问题。贷款的金额按照规定最高不超过十万元,最高期限不超过二十四个月,可以采取分期还款或一次性还款。霍山县人社局通过简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办理时间由原先的最长不超过三天提速到即申即放。截至目前共发放“惠商纾困贷”320笔3200万。

霍山县人社局通过惠企“暖心”专列,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实实在在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真真切切为企业搞好“暖心”服务,助力企业长远稳步发展。(霍山县人社局 刘大芳)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