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让文明成为最醇厚的年味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晓旭

新风千万家,文明幸福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春节来临之际,霍山县精心组织“我们的节日•春节”之“迎新年看变化晒文明”主题活动,让文明成为最醇厚的年味。

把文明送进千万家。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县爱卫办牵头开展“干干净净过大年”活动。全县各地各单位积极行动,组织环卫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城乡道路、农贸市场、公园广场、河道水域等开展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县直单位志愿者深入到居民小区、背街小巷开展卫生清理行动,广大群众积极开展家庭内外环境大扫除,以干净有序的城乡环境喜迎新春。

把文明拍进照片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带你去拍全家福”活动。来自各社区的身边好人、志愿服务典型、文明家庭、残疾家庭、新风示范户等各类群众代表,在城市公益景观小品、特色文化巷道、口袋公园、实践中心等文明城市建设“网红打卡地”,亲身感受霍山城市环境的变化,用笑容传递美好祝福,用镜头定格幸福生活。

把文明写进祝福里。县文明办联合县文联开展“春联里的文明霍山”主题活动,30余名楹联爱好者围绕霍山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等主题,撰写既富有时代特色又彰显地域文化,蕴含美好祝愿的楹联佳作110副。县文联组织书法志愿者深入到乡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新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城乡群众送上“精神年货”和美好祝愿。

把文明画进成长里。县文明办联合县教育局开展“童画里的文明霍山”,引导广大少年儿童用五彩的绘画勾勒出城市文明之美。城区10所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创作绘画作品200余副,稚拙天真的笔触,充满童趣的想象,鲜艳明亮的色彩,孩子们用一笔一画描绘出自己心中的文明城市,表达了文明生活的美好期盼。

把文明唱进希望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歌声里的文明霍山”活动,组织志愿者唱起来、跳起来。2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实践中心和16个实践所,共同唱响歌曲《文明霍山一起来》,用舞蹈讴歌新时代,用热情展示新风貌,并送上最真诚的新春祝福,浓浓的年味迎面而来。(作者:李晓旭、霍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