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把文明写进祝福里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李晓旭

春联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年红元素”,是家家户户过年必备的“仪式感”,承载着对美好生活的寄托。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霍山县文明办联合县文联开展“迎新年看变化晒文明”之“春联里的文明霍山”主题活动,面向全县征集春联作品。

“文明乡风香千里,全民小康乐万家”“十里青山,绿意与文明竞秀;一湾净水,碧波同产业共兴”“壬寅如虎添翼建文明城市;癸卯大展宏图兴美好乡村”......征集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一副副展示霍山精神文明建设新气象和新成果的春联新鲜出炉。30余名楹联爱好者围绕霍山经济社会发展、文明城市建设、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弘扬奋斗精神、创造精神等主题内容,撰写了110副既富有鲜明时代特色,又彰显霍山地域文化,蕴含美好祝愿的楹联佳作。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县文明办联合县文联在征集作品中精选30副优秀楹联作品,组织书法志愿者深入到乡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新春送福义写春联”活动,为广大城乡群众送上“精神年货”和新春的美好祝愿,把文明写进祝福里,送入千万家。

据了解,除开展春联征集活动外,霍山县还组织开展了“带你去拍全家福”“干干净净过大年”“童画里的文明霍山”“歌声里的文明霍山”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共享文明成果,共话美好时代,共度吉祥如意、文明健康的幸福中国年。(作者:李晓旭、霍山县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刘静)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