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诸佛庵镇:干净整洁过大年 文明健康迎新春

时间:2023-01-18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王亚男

春节将至,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树立文明过节新风尚,诸佛庵镇组织开展了“干干净净迎新春健康文明过大年”的系列主题活动。

立足“清”,志愿服务不停歇。该镇动员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开展“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对主次干道沿线卫生死角、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整理清洁;以村为单位组建青年突击队,带领青年志愿者、返乡大学生对孤寡病困老等重点人群结对帮扶,到他们家中贴春联、拉家常、清卫生、送物资,让他们感受浓浓的春节氛围。

着力“改”,宣传引导入人心。通过发放倡议书、播放村内应急广播、电子显示屏、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增强群众文明、卫生意识,培养群众公共卫生习惯,营造良好的健康卫生氛围;发挥村医群众“健康守门人”作用,对重点人群进行规范化管理,组织开展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65岁以上老人发放防疫包,面对面关心群众生活,一对一解决实际困难,最大程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促进“美”,示范带动树新风。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本地文化名人、乡贤能人的作用,邀请老艺术家开展义写春联活动,邀请中国好人张健、孙守群夫妇拍摄拜年视频,发挥先进典型作用;各村组织开展“美丽庭院”示范户观摩交流学习,引导群众向榜样学习、向标杆看齐,做村庄整洁的先行者、生态环境的守护者,促进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不断改善广大群众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王亚男、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