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诸佛庵镇:众志成城应战风雪,平平安安过大年

时间:2023-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熊山、奚维琴

1月15日,霍山县迎来了一场大范围降雪,为确保道路通畅,群众的生产生活不受影响,诸佛庵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应战风雪,迎接新年。

统筹部署,积极应战。自收到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警后,该镇立即落实相关要求,全面进入战时状态,调度雨雪降温冰冻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分析研判天气变化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安排部署各项防范措施,配备除雪破冰工业盐1.5吨,铁锹50把,大扫帚50把,胶鞋60把,手套120双,棉被180床,棉大衣100件等,严阵以待迎战极端天气,保障群众出行生命财产安全。

众志成城,力保通畅。该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内各企业进行进行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督查应对极端恶劣天气相关工作情况;包村包组干部入户重点人群家中,询问因雨雪冰冻极端天气带来的生产生活困难,并积极帮助解决;镇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安排警车在交通要道和主要街道开展夜间白天不间断巡逻,随时关注道路结冰情况,疏导交通,规范秩序;交通及环卫人员在省331道路重点路段开展撒盐除冰作业;镇村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镇内各交通要道开展撒盐、铲雪除冰工作。仅仅半天时间,共出动应急人员176人次,清理主干道、支路道路18条,警车6车次,救助被困车辆13辆,被困群众1人。

加强值守,守护安全。该镇严格落实党政班子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和应急处置工作。反复开展地质灾害巡查排查,加强人员密集和隐患点及周边区域等重点地段的排查频次,确保一旦出现灾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信息,组织避险撤离。面对极端天气,诸佛庵镇上下团结一心,主动担当,冲锋一线,全力保障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温暖的春节。(熊山、奚维琴   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