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霍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 惠商纾困

时间:2023-01-17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为进一步应对疫情影响,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支持个体工商户创业创新、纾困发展,霍山县人社局大力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惠商纾困贷”工作,帮扶市场主体克服疫情影响、满足个体工商户融资需求。截至目前,霍山县“惠商纾困贷”累计已审核发放190余笔1900余万元。

召开联席会议,强化协调配合。霍山县人社局多次召集县市场监管局、金融局、财政局、商务局、承办银行和担保公司召开部门联席会议,要求各单位要立足岗位职责,强化配合联动,各方齐发力共同推进“惠商纾困贷”工作进度,并于1月13日下午召开全县“惠商纾困贷”工作推进会,各乡镇分管领导、人社所长和经办人员参会,会上县人社局分管负责同志就春节前“惠商纾困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密切配合乡镇市场监管所和银行网点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确保此项资金扶持政策发挥实效。

image.png

加强政策培训,防控管理风险。霍山县人社局对我县“惠商纾困贷”承办银行在受理、审核、放款等各环节条件持续开展政策培训,并协调联系霍山县大别山担保公司承担我县“惠商纾困贷”担保增信工作,规范发放条件和程序,全面控制信贷风险,注重贷款质量,严格控制贷款用途,做好贷后管理和本息回收工作。霍山县农村商业银行、联合村镇银行在全市率先与地方担保公司签订协议,其他承办银行均由市行统一与市担保公司签订协议。

开展巡回督导,压实主体责任。霍山县人社局联合县市场监管局、金融局、商务局成立“惠商纾困贷”专项督导工作组,由各单位分管领导、经办人员担任工作组成员,对5家承办银行开展常态化巡回督导,要求承办银行务必每天将当日提交至银行的贷款申请审核完毕,绝不过夜,人社部门即时审核,“惠商纾困贷”待审信息保持动态清零。1月16日下午,霍山县政府副县长鲍耿磊同志率县人社局、金融局主要负责同志到邮储银行、农业银行等承办银行调度推进“惠商纾困贷”工作,要求各家承办银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发挥“惠商纾困贷”在后疫情时期帮扶市场主体缓解资金压力、维护市场稳定、推动就业创业的杠杆作用。(霍山县人社局供稿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