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 时尚 直播 热图 科技 快消 小镇 专题 联盟

单龙寺镇:以雪为令战风雪 全力以赴保畅通

时间:2023-01-16来源 : 中国网作者 : 佚名

瑞雪兆丰年。1月15日,一场大雪悄然散满整个山乡,大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虽美,却也阻碍了返乡的路,放慢了游子回家的步伐。

“我去年没有回来,所以今年决定早一点回家过年,可没想到快到家了,在白沙岭村组被冰雪堵在了路上。多亏大伙儿一起帮我推车,使我安全驶出冰冻路段,我真切的感受到家乡干部的热情与真情,辛苦你们了。”从湖南务工返乡的刘先生感激地说道。

面对此次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霍山县单龙寺镇以雪为令,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切实做到保畅通、保安全。

提前部署,积极防范。据天气预报预警近期将出现雨雪天气,该镇未雪绸缪、提前部署,要求各村摸排走访困难群众生活情况,及时解决生活所需,为敬老院老人提供充足的冬衣、棉被,做好防寒保暖服务保障工作。1月14日收到《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后,立即启动抗冰雪应急预案,认真落实防范应对措施,加强道路安全、危旧房屋等隐患排查,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储备融雪工业盐2吨、铁锹40把、扫帚50把、胶鞋40双、手套100双、棉被180床、棉大衣100件等,严阵以待迎战雨雪冰冻天气。

干群同心,全力应战。为保障道路畅通,该镇主要领导一线指挥、亲自调度,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环卫工人等人员力量组成志愿者队伍,沿大别山国家风景道、省道S332线、白沙岭至牛角冲路段等开展道路救援行动,在镇内路面、桥梁等易发事故路段和交通要道撒盐,全力清雪除冰,帮助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过积雪冰滑路段,并发动周边群众共同参与,形成“干群齐力保畅通,温暖护航回家路”的生动画面。截止15日下午共出动人员130人次,积极投入除雪保畅战斗,使用铲车2辆,警车出动10余次,清理交通主干道4条、村级道路12条,救援被困车辆20余辆。此外,该镇派出所民警在高速路口及时疏导交通秩序,引导车辆有序放行。

强化保障,平安过节。该镇紧盯重点区域、关键场所、特殊人群,认真落实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党政班子带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发生险情灾情等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报告。做好农业防御应对工作,密切关注农作物及经济作物因低温雨雪天气带来的受冻情况。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设置道路警示标牌,对出行人员进行道路安全温馨提醒;在交通要道及主干道开展白天夜间不间断巡逻,随时关注道路结冰情况,确保全镇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幸福祥和的春节。(霍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任编辑:沈晔)
返回首页 返回栏目首页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北京岳成律师事务所 | 公告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本站地图 | 对外服务:访谈 直播 广告 展会 无线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union@china.org.cn 电话:86-10-88825631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Back to Top